我吃飯時愛收看台灣的新聞,主要是用 TVU Player,新聞台可以看到 TVBS-N 跟中天,之前還有東森新聞,不過後者反正我也不想看,消失了也好。(另外我發現三立、民視在外國都很難收到,奇!)。又離題了,重點是,台灣新聞都提到 A 型 H1N1 流感在美國很嚴重,人心惶惶等的,可是...

我昨天出門去買個東西,當然是帶著口罩,只不過後來其實都沒戴上。一來我搭車時間非尖峰時間,車上根本沒人,二來是我沒看到任何一個人戴口罩。真的好怪異,不是說疫情很嚴重嗎?台灣新聞報得我家人擔心得三天兩頭就打電話來要我多加留意,只是身在感染情情第二嚴重的美國,似乎大家警覺情形還比不上台灣吧。也或許是美國民眾對美國政府防疫隔離措施很有信心,覺得會出門趴趴走的就沒問題吧。

雖說如此,防疫不能大意。套句以前當兵遇煞常聽到的口號:「防疫視同作戰」,真的不能輕忽。雖然路上還是沒人戴口罩,導致戴了會顯得很囧,我還是決定之後出門不僅僅是帶著口罩,也要戴著口罩。請大家共勉吧,不只之前說的戴口罩會變美變帥(誤),也可以幫助老外把有疫情就要戴口罩的習慣建立起來,不要老是喜歡ㄊㄥ↘口罩。或是誤用貴森森的 3M N95 口罩:

(上方圖片來自 http://life.nynews.gov.cn/Article/HTML/77938.shtmlgov.cn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