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電信業者的廣告,除了知道是賣手機外,內容真的是看不懂。看來我真的老了。變成跟老人家一樣,常常要問年輕小伙子:「啊那個電視ㄟ廣告是在搬啥貨?」

據我側面了解,(雖然樣本極少)不過我的部落格讀者水準都很高(除了長谷川先生外)。所以一定有人在跳轉前就猜到我是在講哪個廣告。若看得懂的話,也順便告訴我一下,what's the point?

奶機?以前有啥孔雀、貝殼、鯊魚、青蛙、巧克力、阿福、阿芬、蒼蠅拍、香蕉等等等手機別名。這個奶機到底是取哪一點?取廣告中的胸罩主題?還是根本是荔枝?反正就是一整個看不懂。

不免俗地,還是要 GOOGLE 一下 PHS,看大神有何指示。只是這次沒想到,孤到了這張圖:

PHS 啦啦隊...不過重點是,裙底風光有這麼難看嗎?左邊嚇到,右邊嫌惡。

話說這個電信公司其實很悲慘,前陣子才宣告重整。連一向最引以為傲的低電磁波,也不敵 3G 手機,在醫院採購敗下陣來。加上車子行進速度一快訊號就變差(在台鐵太魯閣號上就有點撐不住了),還有只有部分都市地區有涵蓋,真的不知道它的未來在哪裡?或許這樣才需要用引人注意的廣告當話題,像我就被騙了,一直在思索廣告背後的意涵,尤其是失眠時。

不過我還是要承認一下(反正也不可恥),我目前還有一隻 PHS 手機,不過人在美國當然不是我在用,而是 Iris 在使用。這是我當初當兵時(在政戰學校)辦的,終生免月租費方案(以秒計費)。那時候買這手機記得很便宜(台幣一千多還是兩千多),型號是 Sanyo J88,Made in Japan。這隻其實非常傳奇,待機久,很輕很小,西元二零零二年到現在已經快七年了還是一尾活龍(雖然中間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用暑假期間而已),一點故障的跡象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