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看到一則新聞「升官進修 上校找兵當槍手」,我真的完全都不意外。因為這在我的當時服役的某空軍基地,根本是不能說的秘密(不過我還是說了)。

我在那邊總共才待一年多一點點的時間。上期的預官還沒退,我就知道某幾位待退預官可是上校級(及以上)主官的御用伴書僮,尤其如果是管科畢業的碩士更是吃香。還好我不是,逃過一劫。在我這期,還是有。本單位就有位某前段國立大學管科碩士預官(當然官科跟我不一樣),白天業務忙得要命(真對不起,我的業務比較輕鬆)。晚上呢?寫作業跟報告....常常忙得要命,一通電話來,就要先放下去趕個作業。也因此我都五點準時下班,他則是常常五點準備再上工。

不過這位仁兄是逆來順受,從不反抗,人也非常好。八卦是還跟我來自同個地方,跟我同期當然也跟我同一天退伍。他說:「那個作業很簡單,不用動腦也不用花很多時間」。那些長官反正只是要碩士當裝飾,哪裡畢業不是特別重要,所以念的在職專班也不是水準特別好。而且大概那些老師也知道他的軍中背景,所以也沒很刁。因此作業都很簡單。但值得省思的問題是,連這麼簡單的都沒辦法自己做,憑什麼拿學位?

像我就比較會反抗被凹,我不是不聽話,我份內的工作我自問做得還算可以(反正也很簡單)。我只是不想幹跟自己無關的業務。我就當面拒絕某長官私下的個人請求幫忙,後來他有點抓狂,找人來壓我。不過又怎樣,我還不是過得好好的。而我那位老鄉幫高級長官那麼多,也根本沒有什麼好處

還有一個八卦就不能講了,因為這是嚴重違反通資保密規定。要是講出來,就有人遭殃。不過我必須說,是誰在哪裡我都忘光光了。

講到這裡,或許我必須把我之前寫的回憶設密碼暫關閉。其實之前還有一篇也設密碼,是某無恥飛禽要求的,當然為什麼也不能講太明...而且我也忘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