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了,還被網誌早已倒店的長谷川桑嫌棄。只好濫竽充數,補篇應應景。今天主要是分享一些平常上網看到的圖片,而且跟「商場競爭對手」有關係。想來想去,全世界最大最普遍的競爭關係應該就是可口可樂(Coke)跟百事可樂(Pepsi)。順序放這樣沒有任何意思,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可口可樂。

因為這個競爭關係太出名了,所以在網路上常常會看到以「可口 vs. 百事」為梗的玩笑圖片。台灣因為可口可樂相對太強了,沒有太明顯的競爭關係,所以下面圖片都是以外國跟英語為主。

這些照片出處都不可考,如果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拿掉(ㄎㄎ,也要他看得懂繁體中文)。

首先第一張,這張檔名是:That's why I don't drink coke…

再來這一張比較複雜,要說明一下。首先是 Coke 在後面那棟建築物二樓設了辦公室,所以招牌特別寫了 Second Floor,讓洽公的人可以找到。但是這時 Pepsi 就要來酸一下,就在下面也設了一個招牌…EVERY WHERE。

以上兩張都是酸 Coke 的,再補一張也是 Pepsi 欺負 Coke 的…

再來就要平衡報導一下,該 Coke 陣營說話了。首先是張最古老的,我記得當時看到時,標題是寫「無言…」,的確很無言,開 Pepsi 的車喝 Coke?緊緊相依的心如何 Say Good bye…是背叛

通常這種員工是要被炒魷魚的,不信看下面…

下面這張更露骨,直接 F 就來了…說他有多恨就有多恨。

這家漢堡店很專一,強調只賣 Coke,No Pepsi…。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十五年前的往事。當時高中我參加遊學團到美國。住宿家庭的爸媽是死忠 Pepsi 迷,家裡冰箱滿滿的 Pepsi。可是在台灣都喝 Coke 很不習慣 Pepsi。有一天我就帶著 Coke 回家…那個媽媽看到,只說了一句:「Oh..No! Come on!」後來類似的事又發生過一次,有一天我去 Foot Locker(當時就有)買了一件 Yankees 的衣服(夠資深的基迷吧) ,回家後那個媽媽看到又說了一次同樣的上面那句話。原來他們家都是 S.F. Giants 的球迷。當時 1994,前一年正夯的 Barry Bonds 剛從海盜隊過來,他們全家都是 Bonds 的球迷。他們家的大兒子,小我四歲,他跟我說他還寫信去球團,問看能不能當一天的 bat boy。只是現在不知道還支不支持他…雖然我去年有聯絡上在加州的他們,不過我還是不好意思問。

罵完後當然是要和好一下…其實就跟食神講得一樣,吵什麼吵,和在一起做就好了。像這台販賣機,就兩邊都討好:

也有人厭倦了這種為了飲料吵來吵去,所以放了一些勸世圖(不過以東方觀點不夠正):

還有這個,告訴我們其實兩個都很好,不要挑了…雖然還是會有人去從這張圖選哪個比較好(我還是比較喜歡喝可口可樂,雖然百事好像翹一點):

最後中國人(我不是)當然不能缺席:「中国人自己的可乐」。這是娃哈哈集團的產品。有去過中國就知道娃哈哈真的很大,以前講過的爽歪歪也是他們出品的。據說有一股強烈的中藥味(照片也是左方連結來的。)

最後…可樂還是不要喝太多。應該說汽水都不要喝太多。我剛來美國還常喝可樂雪碧(ㄎㄎ,還是不喝百事)。之後突然就都不喝了,現在一整年能喝到五杯的分量就了不起了。去麥當勞也都不裝可樂(汽水是自助式的,所以你厲害當場牛飲一杯,再帶一杯走也可以),所以要喝到機會真的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