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王建民本季報銷後,棒球就沒有看得那麼勤了。雖然我在球賽時間還是會把電視切到 YES 頻道(偶爾是 MY9),選擇靜音。然後開著自己的電腦做正事。等於棒球轉播只是陪我,在無聊的時候可以瞥過去看一下。不過本季洋基倒是常常逆轉,我也常常在瞥過去時剛好精采,所以放下正事改看球賽。

看到這裡先聲明,這標題不是要談禁藥,畢竟太嚴肅的主題跟本網誌一向不搭。好,拉回來。既然王報銷了,也是要注意一下其他旅外球員。不過要看他們投球有實際困難,因為並沒天天轉播。就像老虎要跟洋基打時才會轉播,道奇也要跟大都會才會轉播,加上我不喜歡特地設定好時間去看,也因此一直沒機會看到郭跟倪的投球英姿。

但是,前幾天搜尋 Fu-te Ni(回復中文名字順序,會變成 Need Food),剛好看到一張有趣的照片。我只記下照片網址,懶得找原文連結。大意是在討論,為何 Ni 賽前要進去牛棚準備時,都背一個粉紅色背包(其實應該是褪色的紅背包吧)?他們覺得背著背包還算 okay(似乎棒球員也不太愛背),但是粉紅色也太怪了吧!http://cmsimg.detnews.com/apps/pbcsi.dll/bilde?Site=C3&Date=20090822&Category=SPORTS0104&ArtNo=908220332&Ref=AR

不過更吸引我注意的是,那個背包側面網袋有一罐藥,我一看就知道是吃頭痛的 Advil,因為這個藥效很強,在美國這幾年我頭痛時也解救了我好幾次(我們系上 copier room 還有一整桶單顆包裝的供你隨意取用,問題是有這麼容易頭痛嗎?)。

不過似乎真的是這樣,因為在美國我還看過賣成藥的自動販賣機,看來真的是隨時隨地都需要解痛或是…(自己點大看藥品種類)


講到 Advil,我又想到一件事。有一次我感冒(那時還沒啥 H1N1),家裡只有類似伏冒熱飲哪種比較沒那麼強效的感冒飲品。我就想說以前吃過 Advil 牌的感冒藥,記得好得很快。我就去附近藥妝店 Duane Reade 買。結果架上的 Advil 感冒藥都移掉了,只剩下一張卡片,上面寫著要你去櫃檯找藥師諮詢購買。心裡想難道是太強效的所以會有危險性嗎?不管,我就拿著卡去買。結果一位黑人女藥師稍微問一下後,說要 ID 才能買?我問他為什麼?他說要 FDA 要管制(講一堆),購買需要登記姓名跟地址。我說我的 ID 都沒有地址,而且我也沒帶 Official ID,只有學生證而已。她說那你回家拿再過來買,我說家裡很遠(其實在對面而已)。我們就僵在那邊整整五秒(五秒已經很長了)。後來我用很沙啞的聲音,配上哀怨的眼神說:「I really need it!」我是真的很需要,感冒很不舒服,嚴重阻礙了我的思考跟進度。這位女藥師突然很小聲說,Ok..拿出她自己的 ID 登記(要刷條碼?!),但是要我據實寫我的地址(還好她似乎沒發現我就住對面…),就賣給我了。我一再跟她感謝,她也叮嚀我隔天沒有好轉要馬上去看醫生。回家吃了一顆後,精氣神十足,再睡了一覺之後,我簡直就全好了,頭腦也更清楚了。

從棒球到藥,本來還想再岔一次題。不過我決定回到棒球主軸。今天看到一張很無言的照片。看就知道是廣告,但是…咦?他不是應該邊喝光泉邊玩 Acer 杜比音效筆電嗎?怎麼改推銷健身腳踏車?http://www.icic.com.tw/xbike-19807/Wang.jpg

還好第二張露了餡,不然第一張還頗有幾分神似。說到 Acer 筆電,我看過最慘的就是像這樣萬紅叢中一點綠。全部都用蘋果,就只有一位特立獨行的用了 Acer…(可點選照片放大看,從 Mizzou 服裝看出是 University of Missouri)。


又離題了,最後還是回到棒球吧。今年九月三十號是洋基主場季賽最後一場,我幸運的買到了學校的特惠票($12)。所以終於有機會去新洋基球場看看。老樣子,又是對上皇家,可見皇家可能真的是票房毒藥,球團給學校的特惠票老是對到皇家。之前波士頓紅襪芬威主場的特惠票也是對戰皇家。不過這場照預定是 C.C. Sabathia 主投,至少投手是愛司級的,也因此我放棄另外一個選擇九月二十九日,因為是容易一局爆的 AJ Burnett。不過這場絕對不會是今年新洋基球場最後一場,因為照目前情勢要洋基打不進季後賽,除非有人的老媽變成兔子,否則根本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