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的全球金融危機受害最慘的除了金融業就是汽車業。不過以美國市場來說,有一家公司受害很小,那就是韓系的現代汽車 Hyundai。據說主因還是因為便宜,加上促銷都很驚人,所以雖然車市大幅萎縮,不過現代汽車受害幅度不大。

或許因為這個因素,美國有越來越多的 Hyundai 的車在街上跑。甚至去租車都還曾經租過 Hyundai Sonata,不再是美國車當道(偶有日本車,曾租過一次 Mitshubishi Galant)。不過我也發現一件事:Hyundai 的車都有其他日系品牌的影子。以前是日本仿造歐美,現在是韓國學習日本,希望再來不是台灣…

首先是小車 Hyundai Elantra…
http://www.cardata.com/spoilers/images/DAR_Spoilers/abs-522_Hyundai_Elantra.jpg

不用說明眼人也知道,有點像 Toyota Altis…
http://cebu2ndhand.com/wp-content/uploads/classipress/toyota-altis-02-16e--571081281.jpg

再來就是我租過的 Hyundai Sonata,說真的也不難開。不過租車都是蠻新的車,加上現在工業進步,這個時代哪還會有不好開的新車?
http://z.about.com/d/cars/1/0/V/U/1/ag_09sonata_rear.jpg

這好像有點像第六代 Honda Accord…

http://www.nairaland.com/attachments/109075_Honda_Accord_04_BACK_VIEW_JPG7e8bab607be98e6c25ee50b87b198baf

台灣三陽工業本來在台灣製造 Honda 本田汽車,後來本田自己來台灣開分公司,三陽改製造韓國 Hyundai 現代汽車。有人笑說其實只有品牌上面的 H 歪了點而已。不過現在一比,還真的不只品牌歪而已,還有幾分影子在裡面…

不過比起中國,大家就要閃邊了,貼一張 BMW X5…,啊!不!我是說「双环 CEO」。至於本尊 BMW X5 就不貼了,台灣滿街跑。不然就點連結吧。
http://img.autohome.com.cn/upload/spec/2088/u_2088318518238.jpg

韓國還是輸給中國。希望現在大打特打的台灣品牌 Luxgen 沒有太多其它車廠的元素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