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吃豆腐是指成語的吃豆腐,不是字面上真的吃豆腐。全世界最愛吃台灣豆腐的就是中國。以前文章提過,中國湖南長沙火車站有面「中國鐵路網」,裡面有台灣環島鐵路。我本來以為只是嘴砲打打而已,沒想到,都到「計畫」階段了,還是高速鐵路呢。

今天聯合報新聞…「京台高鐵 今年可能動工」。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5165808.shtml

好酷喔,那是不是要在南港直接接上台灣高鐵?那要增設苗栗、彰化、雲林三站嗎?(老實說為何要增設?雖然我是彰化人,但不覺得一定要彰化站)

後來看了一下,不只鐵路,公路也有。中國計劃中的還有「台湾环线高速公路」以及「228 国道」。前者是類似目前台灣的國道路網(國一、三、五、台八八),後者則是目前主要的省道(台一、二、五、九、十七)。只是後者的名字也太巧了吧…很在地喔。

反正以前我們也是吃中國豆腐,還「平漢鐵路」咧?早就不存在的東西要學生每天背,以前的政府也真是夠自爽的了。所以半斤八兩,只是我們比較早走出那個意識形態的大牢。至於他們,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