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有機會進到新洋基球場(New Yankee Stadium)看球了。前文提到,搶到學校的 $12 特惠票,就在今天,洋基新球場第一季的最後一場季賽,對手不意外還是堪薩斯皇家隊(除了洋基外,就這隊看最多次),不多說,跳轉後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我是搭地鐵四號線過去,在洋基球場所在的 Bronx 地區走高架,所以還未出地鐵就看到超新穎的新洋基球場。出站後,在大馬路旁邊先來一張 Gate 6 的正面照。

拿了票進去後,真的會 Wow~,很大的大廳,名字叫 Great Hall。牆上都是洋基球團歷史上的大明星。這一面都是黑白照,一看就知道年代久遠。

另一面是在快離開時拍的,那時候天已經暗下來,所以 Great Hall 裡面開了冷光式的照明。很有現代感。這一面可以看出,都是彩色照,表示歷史沒有那麼久遠。

順道一提,Gate 6 旁邊就是 Hard Rock Cafe,但是目的不在此,當然沒去。一進到 Great Hall 之後,迎接你的就是 Team Store,想當然是營利為上。比起舊球場,這個 Team Store 更寬敞,而且還不只一處,還有另一間更大的在 Main Level(第二層)。

趁還沒開始比賽,高價的座位區還沒封鎖,去看看打擊練習。這時候已經換成客隊在練習了。除了看打擊練習,也順便體驗一下高貴座位區的視野。

這是從我最高層 Grandstand 座位上拍的全景圖。這區其實看不到右外野手。所以根本看不到右外野手有沒有成功接殺,不過這算小事,只要看現場球迷的情緒就可以來判斷。

開賽前去繞一下。新球場不像舊球場,把外野 Bleachers 區隔開,也就是現在可以從內野直接走到外野。圖中可以看到三台電視機,那是因為最旁邊幾排的位置在視野上有被阻礙到。不過還是賣票(便宜一點)。主因是電視後面的建築物,也就是 Mohegan Sun 賭場的專屬包廂擋住了。

開賽前突然看到 Snoopy 在那邊晃來晃去,今天剛好天氣很冷,我想扮演 Snoopy 的人大概是全場唯一還會流汗的吧。這隻 Snoopy 不是洋基的吉祥物,而是擁有 Snoopy 版權的大都會人壽贊助的洋基九月份 MVP 頒獎典禮(獲獎人是 Mark Teixeira)。不過奇怪的是,大都會人壽怎麼不去贊助大都會隊呢?

剛提到今天真的很冷,從場內的大螢幕可以看出當下氣溫是華氏 55 度,也就是攝氏 12.7 度。加上我的座位區在球場最高點,風又強,實在是比咬冷筍還冷,這還只是六點半的氣溫而已(點大圖看時間),之後只是越來越冷而已。另外,這個大螢幕來自三菱電機。使用 LED 技術,支援最高畫質 Full HD,據說造價上千萬美元,有點誇張。不過貴的有價值,畫質真的非常好。

最後真的是冷得受不了,第五局追成三比三之後下來看看。新球場另一個好處是,賣吃的地方很多,雖然還是爆貴(熱狗 $5.5,啤酒 $10),但是至少想花錢方便許多。這是在第一層 Field Level 拍的,往上第二層 Main Level 跟第三層 Terrace Level 都一樣有一整排的販賣區,比舊球場方便許多。

最後實在沒有勇氣再回去寒風刺骨的座位區,所以我就先走了。而且今天真的太冷了,很多人一半就走了。要出球場票口前還小塞了一下。我記得我以前在報紙看過新球場有個地方有王建民的照片,可是開賽前整個球場逛了兩圈就是沒有。後來出來後,想到會不會在球場外圍,果然在一個人煙稀少的圍牆,看到了王建民的照片。這一整排從 A-RodJeter 開始,王建民排在 CC Sabathia 後面一個,可見季初真的被賦予厚望,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希望明年再奮起吧。

就這樣我的新洋基球場之行畫下終點,大概也是我在美國這幾年最後一次看洋基球賽吧。特別的是,我終於遇到一次主場看球輸球的比賽了。或許是我沒看完全程,所以他們後繼無力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