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手機的意外好康後(四隻 Razr V3=$20,其中兩隻已自行改中文拿回台灣孝敬老人家),續約的一年期在上個禮拜屆滿。反正還是要用,不如就續約吧。去年中開始,T-Mobile(我用的門號商)改成要簽續約兩年才會有換購手機的好價錢。雖然還是有一年約的選項,但是那種價格我想沒有人會有興趣的。

一開始的目標是免費的手機就好,可是明明 Razr 還好好的,現在免費的也不一定更好,就想說至少要功能強一點的。看來看去看到一隻叫 T-Mobile Dash 的 PDA 手機(OS: Windows Mobile 5 Smartphone)。問題是,續兩年約還要 $300,之後拿回 $50 也要 $250。一年約的價錢就更不用問了,簡直是誇張的貴。

為什麼我想要 PDA 手機呢?古早以前剛來美國就有在考慮,可是那時候的 PDA 要連上 NYU 無線網路很麻煩,要有內建 VPN 或是 Cisco LEAP 的才行,也就是市面上幾乎都沒有。但是我的「信」行為真的很頻繁,頻繁到 Iris 都看不下去(我還收到 NYU ITS 寄信來通知我同一天內對 MAIL SERVER 收信次數太頻繁,幾百次 %$%#$%#$),所以她也認為我需要一支 PDA 手機。可是問題又來了,如果只是在校園內用無線網路收,那就太沒意思了,可是用行動電話的網路可是要按流量收費很貴,怎麼辦?

真巧,以上所有疑難雜症剛好在我合約到期時都一一的克服或是不存在了。首先,T-Mobile 跟 Microsoft 合作,只要是 Microsoft Employees, Family and Friends,就可以用 $99 的價錢購入 T-Mobile Dash,外帶 $50 Rebate,所以只要 $50。既然他都說「Friends」也算,那就是大家可以都算是吧,打去訂購自稱要這個方案也沒問題。再來 T-Mobile 的手機都有內建 Wi-Fi,而且都內裝 VPN/Cisco LEAP 程式,也就是可以連 NYU 無線網路沒有問題。最後,據可靠消息來源說 T-Mobile 正在 升級為 3G/3.5G,所以現在手機上網使用的 GPRS/EDGE 網路協定在很多地區都是免費的,即使以後要收費也是 $5.99 吃到飽,因為他們沒有以流量計費的方案。

既然如此就辦吧...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電話號碼必須要更換,因為這個方案只給新用戶,續約不包括在內。當然以我常跟這些人打交道的經驗,用了點方法,把舊線取消然後把號碼換到新線,等於辦新線還是用原來的號碼。這個轉換風險很大,不過還好我很幸運,轉換號碼很順利,不然他新配給我的號碼實在是有夠爛(xxx-404-x4xx)。

使用起來相當的滿意。除了常見的 IE/MSN (新版 Windows Live Messenger)/Outlook 之類的程式外,我還另外裝了一些軟體。像是 RSS Reader、Google Maps、Windows Live 等等,功能相當齊全。上網速度還算可以,畢竟只是 GPRS/EDGE,而不是 3G/3.5G 的網路。還好在這邊算都市地區,收到的訊號都是 EDGE(較快,桌面會顯示一個 E)。上禮拜去 Boston,路上經過康州跟麻州一些較鄉下的地方,就會變成 GPRS,會變慢一點,但其實也還好,不要期望太高就好。反正到目前用了十天左右,都還是免費,就不用太挑剔了。我通常在學校或是家裡出門前,連上 Wi-Fi 把 RSS 全部下載下來(很快),之後電車上就可以慢慢看,行進間速度不快問題到是不大。我最重視的「信」行為當然也獲得解決,輕輕一按就會馬上收信,只要那個地方有手機訊號即可(所以 NYU 大概又要來信警告我的「信」行為太過頻繁了)。

講了那麼多看看照片吧,一隻 $50 塊,真的沒有甚麼好挑的。本來 Iris 覺得辦這個太荒謬了,哪有這麼忙?她本來門號續約不想辦這隻。然後在看到實機(她本來以為體積很大),再加上我的介紹後,尤其在她知道台灣相同機種 Dopod C720W 可是要價一萬五以上....最後,她也跟著我用同樣的價錢續了一年約拿到一樣的手機。她現在可用得不亦樂乎。

全景,看起來很大,其實真的還好。在路上拿起來講話也不會很奇怪。像中華電信推那個 CHT9000/9100 拿起來講話就怪怪的。

拿在手上,P.S.: 我的手算小的。有 QWERTY 鍵盤,打字很方便。

蠻薄的,跟四號電池比。

作業系統桌面,有信件那個 E-mail: 0 會變未讀信件數量。另外,裝了很多東西,有 RSS/Google Maps,把網路抓下的電視節目轉成 WMV,用內建 Media Player 撥效果還不錯。

顯示中文當然沒問題,免費軟體就可以弄好。要安裝輸入法就難一點(要花錢買軟體),反正也用不到。註:以下都是鈴聲,我沒盜版。

另外,開學到現在忙到脫褲子,所以網誌放著爛,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