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歡迎新生參訪的 Open House 又來了,已經躲了兩年了,今年沒辦法,被選上只好全程參與。今年光第一輪的就有十二個給全額獎學金的新生,也不知道去哪裡弄來的錢,越收越多。(希望有一天博士班可以超越我念鄉下小學一年級時的班級人數:二十人)

我們的 Open House 總共歷時兩天,從這個星期五一大早到星期六傍晚,真的是「十分豐富」(左邊加括號的原因自己猜吧)。除了固定新生跟「心儀」、「鍾情」、「仰慕」或是「領域相關」的 faculty 打照面外,免不了就是座談,然後早、中、晚吃吃喝喝(希望今年有日式烤肉串吃到飽,然後酒可以比照 Silver Professor 那時候的好酒,專人服務就免了)。還有星期五傍晚到某個「自願」的 faculty 家 potluck,隔天還有同一個「自願」的 faculty 帶領的 downtown tour。這些都可以理解,選擇來這裡之前當然要認清這邊的生活點滴跟風土人情。只是為什麼還弄個 student presentations 呢?還一弄兩天都有?

我們收的新生一向是以多樣性著名。去年新生的有遠從非洲但沒錢搭飛機來紐約報到的(當然系上有介入幫忙,我也有幫到,差點要幫忙墊簽證 SEVIS fee),像我離家八千多英哩在地球另一端(時差十二小時)的也有,亞洲次大陸當然也少不了。除此之外,還有東歐、西歐來的,南美的當然也不能錯過。五大洲目前好像只缺大洋洲的。所以重點來了,搭了那麼久的飛機,到去住接待同學家的 crash space(不可能太舒服),隔天一大早起來(最好是沒有 jet lag)吃吃喝喝已經很花力氣了,還要去聽 student presentations?要也是 faculty 來做 presentations 吧?老實說如果我是新生,我真的會不想去。

唉,也是沒辦法...算了,這學期他們也排了個完全沒事的肥缺給我,就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