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在搭或即將要搭交通工具的時候有三個特徵,這三個特徵還蠻特別的,就稱美國三多吧(不是吃多喝多...)。這三個特徵在台灣或許也有(只是我在台灣不常搭乘大眾交通,沒注意過)。但是就程度而言,美國這三多真的是一種超級明顯而讓你不容易忽略的特徵。

第一多就是聽力障礙的人多。我沒有在罵人,我是實話實說。每天搭地鐵去上學,或是搭巴士去波士頓,總會有幾個人的耳機大聲到我都可以在旁邊甚至遠處一起分享音樂。難道是美國網路非法分享抓得嚴,所以大家改用這個方式分享?最誇張的是,這種澤披人人的分享方式,還不限於戴那種大罩式耳機(理論上比較容易漏音),很多都是耳塞式的耳機。拜託,塞在你的耳朵的耳機,我在遠處都聽得到,如果你不是耳聾,還真的不知道到底怎麼了。這個問題其實真的很嚴重,尤其從這件事情可以驗證:搭灰狗巴士的時候,一開動司機都會報告車子要去哪,中間有沒有停站,時刻表等等。最後會附加使用行動電話請輕聲細雨,快快結束。最荒謬的是:『If you want to listen to the music, please make sure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will hear the sound.』要不是常有人投訴,灰狗司機大概也不會被要求這樣廣播吧!

第二多就是旅客行李多。美國人出遊時的行李真的是比多的。往往他們當成 carry-on 帶上機艙的就比我們 checked 的還多。從其他地方也看得出來,亞洲籍航空公司(包括華航、長榮、國泰等等)對於能上到機艙的行李是規定 7kg(15lbs),美國籍航空公司,我還沒看過有規定低於 18kg(40lbs)的。記得,這 18kg 是指帶上機艙的喔。除此之外還可以免費托運兩件大行李。一年前大部分都還限定每件低於 32kg(70lbs)即可,現在福利縮水,不過可帶兩件 23kg(50lbs)。從亞州出發的亞洲籍航空公司,只要飛美國就一樣是兩件 32kg(部分開始縮水為 23kg),不過比起同一家公司飛亞洲線跟飛一樣遠的歐洲線都還是單件 20kg 比起來,美國線真的是很大方。不過,如果不是老美愛比行李多,也不會有這樣的應對措施吧?(哪家航空公司不希望客人儘量少帶東西?)

第三多就是搭訕多,這個真的很誇張。每次搭車,前後排隊的如果有一男一女,可能互看順眼,或單方有意。就會上演搭訕的劇碼...然後記得,上車不要坐在他們附近,因為他們往往像朋友好久不見一樣可以天南地北亂聊起來。亞裔男生在美國行情最低(慘案後可能更低吧),所以我當然沒遇過。相反的,亞裔女生極度吃香。這種愛搭訕的習性路上也常見。最露骨的就是某族裔的人,看到同族裔妞走過,眼睛會鎖定直瞧,目迎又目送,然後就會出手搭訕。通常女的這一方也會表現出我一副行情飆高並尋求路人肯定評價的表情。就說剛剛好了,我去買午餐,出來的路上就目睹一個男的看到一個年輕女孩的在路旁哈菸,男就開口:『Miss, do you have a boyfriend?』女的吐口煙後說(似乎在嘆氣?):『I'm married...』男的就識趣的摸摸鼻子離開。這種事真的屢見不鮮,幾乎每天都在身旁上演。

對於這些現象,我自己分別有三個感想(格式抄襲大陸某順口溜):
第一,到了美國才知道自己耳朵真的很好(我的耳機對隔壁的人來說簡直像沒開一樣)。
第二:到了美國才知道自己行李其實很少(我的行李其實都可以大大方方的帶上機艙)。
第三:到了美國才知道自己膽子真的很小(跟陌生異性搭訕這件事我真的不敢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