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參加了一年一度的 Jersey Syntax Circle,今年輪到 Princeton University 主辦。今年剛好順便慶祝 Syntactic Structures 五十周年紀念,所以邀請的講者都是一時之選。又因久聞 Princeton University 風景優美,即使處在期末的高壓力下,也是專程花了一天時間去參加。

這次會議講者有 Robert Freidin (Princeton)Richard Kayne (NYU)Mark Baker (Rutgers)Anthony Kroch (U Penn)以及 Howard Lasnik (UMD) 等。除此之外,聽眾席還坐了各方翹楚,在此就不一一列了。演講的部分我沒辦法報告太多,只能靠親身體驗了。我能分享的則是沿途所拍的照片。

我們從 Newark Penn Station 轉搭 NJ Transit,五十幾分鐘就到 Princeton Junction。在這邊還要轉搭同是 NJ Transit 經營的單列式火車(外號 Dinky)行走一段五分鐘的支線才能到校區。到的時候應該要來的 Dinky 脫班,害我們多等了十幾分鐘。這時候發現講者之一的 RK 也搭同一班車過來,經過我的引介後,沒想到 Iris 當場就跟他聊起句法來了,真是厲害厲害!接下來看照片吧...

火車內部,等級有點像台灣的復興號吧。這是屬於紐澤西州的鐵路公司,所以都不算太長距離,以通勤用目的居多,所以當然不用太豪華。

途中經過一個火車站,在美國沒有很多機會搭火車(地鐵這種捷運類的除外),所以沒事多拍一下。這個站 New Brunswick 就是 Rutgers University(The State Univ of New Jersey)其中一個校區所在地。有一間保齡球設備公司也叫這個名字。

首先是這個研討會的舉辦場地,叫 East Pyne Hall,相當的古色古香。可是裡面卻是煥然一新,跟新建成的大樓差不多。

研討會當天附近剛好有 Street Fair,類似園遊會。人真的很多...

這一棟是圖書館,真的很漂亮。前面的廣場有冠上 Firestone 的名字,當然就是 F 輪胎公司捐建的。

這是校內的教堂,也很特別。當時好像有導覽服務,不過因為是中場休息跑出來,沒有太多時間進去逛。

在那邊也遇到 Stony Brook 來的志翔,對他來說,來 Princeton 真的很遠,所以他的好學精神值得鼓勵。回程的時候,也多虧他的熱心,特別專程載我們去主幹線的火車站(Princeton Junction),而不用搭那個不太可靠的 Dinky 接駁列車去火車站。這也讓我們領先所有的與會人士,僅會議結束後二十分鐘就搭上回程的火車,再次感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