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real 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城市。我們從 New York-JFK 搭飛機到 Montreal-YUL 機場後,因為機場到市區的巴士(L'Aerobus)實在太貴了,一個人要 CAD $14,兩個人就要 CAD $28。相對搭計程車只要 CAD $35。因為機場巴士到下榻的地方沒有直達,所以我們就選了計程車。我想應該沒有三個人同行還去搭機場巴士吧?那就真的是頭殼歹去了。

上車後,計程車司機一路很安靜。可能是在高速公路上狂飆不想講話(當時懷疑他是不是只會法文還是像我一樣太內向)。後來進入市區,就跟我們聊起來了。他特別跟我們強調 Montreal 的食物很棒。還說來這邊唯一要擔心的是體重會增加(其實更要操煩荷包吧)。他有一個名言,就是再叫介紹完一家餐廳後一定補上「(you know) It's no McDonald's...」他要表達的是這裡的食物可不是你們美國(他知道我們從 NY 來)麥當勞之類的。他進市區後邊開邊介紹有哪些餐廳有名...只是後來我們都沒去。一來對法國食物也沒有特別偏好,二來他介紹的肯定是價位較高或是有 dress code 的,那還得了。

我們還是依舊,到處亂吃。逛到哪吃到哪。之前說過,Montreal 的商業活動都在地底下進行,所以當然也就很多稱為 food court 的美食街。這裡的美食街跟美國一樣,都是某幾個連鎖包辦。美國美食街常見的中式食物是 Panda Express 跟 Master Wok(自翻:鍋大師),(偽)日本食物就是 Sakura 系列專賣 Chicken Teriyaki,其它就是常見的美式或西方食物品牌。那邊就有一點不一樣了,中國食物連鎖叫 Tiki-Ming,泰式 Thai Express,日本有 Edo Japan 等等。但是,這邊果然是個討厭「速食食物」的城市。在美國這邊的美食街都是煮好一大堆依你點幾樣算錢(一定是偷學台灣最有活力的餐點-自助餐)。這邊不管中式、日本、泰國等食物,都強調「現炒」。所以你到 Thai Express 點個 Pad Thai,他也是在你面前大火現炒給你看(大火現炒可能也是學台灣海產攤)。也就是它們果然是相當奉行「It's no McDonald's」主義。最厲害的是,大排長龍下每道都現炒速度還是可以跟美國美食街媲美。只是可能太強調現炒了,價格普遍貴一點,尤其是加上百分之十五的消費稅之後(這點沒有學台灣)。

除此之外,可以是飲食的關係。街上看到的人普遍都不會太胖,不像美國街頭真的是很壯觀。所以,其實可以說 Montreal 真的是一個帥哥美女的城市(我想法國巴黎也是吧)。不管你是男或女,想來看帥哥還是美女(自行交叉排列組合),這邊都可以滿足你。可見飲食的習慣真的大大的影響了一個城市人民的外在條件。以上所述飲食跟體型大概是到 Montreal 最深刻的印象吧。其它就看照片吧:

這個人叫 James McGill,當時是一位蘇格蘭來的大商人。顧名思義,這裡的 McGill University 就是他創立的。奉勸以後像首富一樣有錢還是創辦一流大學好,像這樣留芳萬世真的不錯。

這是 McGill 裡面的一棟大樓,叫黃文雄大樓。看拼音應該是粵裔的華人。所以當然沒聽過...

另一個華人的驕傲,貝聿銘設計的大樓。整體是個十字型,很明顯是有宗教意義在裡面。不過恕我駑鈍,我對建築沒有太大研究。

講了兩個華人,又到了「愛台灣」的時間了。「愛台灣」之友會會長剛好來美國訪問,我在訪問加拿大之餘也要記錄相關事蹟多多宣揚。

這是 1972 年,Montreal 奧運的場館。年代太久遠,有點歲月痕跡了。看來也不像是熱門景點了...前面兩個年輕女孩子,其中一個前面背的不是寶寶,而是一條狗。

這一張很有歐風。拍的當時不知道這裡的阿公阿嬤會剛好一起轉過來搶鏡頭...只是表情有點睹到鬼的感覺。我又不是麥當勞叔叔小丑,啊...忘了喊「Hey, it's no McDonalds」。

這張的重點不是那個碑,而是這位「前凸後翹」的人兄幫人拍照的姿勢(紐約 34th. St. Macy's 一樓 PX 彩妝專櫃跟 14th. St. Union Sq. 旁 DSW 入口各有一位類似的),接下去我就不說了。

從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出,這個城市應該行人蠻大的。因為連人行走的燈號都很趾高氣揚...

剛好有人在舉行婚禮。那附近剛好是司法大廈,所以大概都是公證後順道過來這個宴客之類的吧。

就這樣,其他大概也沒啥好分享了。其他照片請參考地圖照片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