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神 Iris 最高級的 Visa Signature 信用卡被盜刷,遭從網路上購買價值 $77.80 跟花相關的產品。馬上打去 Chase Fraud Department 通報,對方一看就知道是盜刷,因為花的寄送地址不是到她帳單地址的 Massachusetts。Fraud Dept Specialist 確認卡還在她身上後,就說他們要把這個帳戶關閉,請她把這張卡銷毀。然後可以不用管這筆消費,他們會處理。

這張卡因為額度高,福利好,在之前 0% APR 的期間是他最常用的卡。大大小小,實體跟網路的消費都是掛在這張卡上。不知道中間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卡號被盜錄了。還好目前看來 Chase 處理得還算不錯,應該可以稍稍放心。剛連上 Chase.com,這張卡已經完完全全從線上帳戶消失了,真快,不過是五分鐘的時間。

這讓我想起我前陣子為了看松坂大輔出賽,訂購 MLB.TV 的 free 5-day trial,試用期內我就已經取消了,沒想到還繼續被收每個月 $19.95 的月費。還好我是用 Virtual Account Number(只能使用一次的虛擬卡號),加上 Citi 服務很好,我打去二話不說就暫時幫我把這筆消費移除,隔幾天就收到實體信件說調查完畢,確認該筆消費將永久移除,之後也不會再被收取。

奉勸大家,沒事還是多連上去線上帳戶,看看最近的消費是不是有你不認識的。這筆消費是在 5/7 遭盜刷,今天才發現,算是反應有點慢的了。不過,還算在時效內,還可以。可怕...沒想到盜刷的事居然活生生的發生在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