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回台灣,都是從紐約 JFK 出發,經東京成田 NRT 到台北 TPE。每次經過東京的時候,總有一股衝動想入境去玩,畢竟以前還在台灣念研究所的時候,逮到機會就會去日本玩。可是經東京回台北很便宜,但是要入境(停點)東京都要加價三、四百多塊美金。真的很貴,所以連兩年都只能放棄這樣的想法。

這次終於給我逮到機會了,而且真的是不去白不去。今年要回去的時候,因為最愛搭的美航價格居高不下,聯合又停飛 JFK-NRT,變成到台北總共要搭三個班機,太麻煩。最後目標轉到華航。華航紐約班機是飛行 JFK-ANC-TPE,也就是到台北前只要停安克拉治加油,而且原機續飛,相當方便。時間只要十八個小時,真的算很快。那時候看價格也還可以(雖然比往年貴的多),USD $1180。

後來我在網路上聽說,華航經台北續飛東南亞(如胡志明市、吉隆坡等等)比僅往台北便宜。也就是多搭台北到東南亞來回還比台北便宜。我就想那可能續飛東京也比較便宜。一查,果然只要 USD $950 左右,真的是太誇張了。不過這個價錢只能在東京停留,台北只能轉機。這樣不行,總不能去日本而不回家吧。

後來亂試一下,發現可以在「回程」技術性中停台北,中停加價之後只要 USD $1030。沒錯,比只到台北 $1180 還便宜 $150...可是便宜了 $150,除了可停台北,還多送台北-東京(還是早去晚回好時段),這樣能不心動嗎?(其實本來想去大阪,不過大阪沒有這樣可以中停台北的機票可以買)。

我的行程是這樣,去程 JFK-ANC-TPE(不入境直轉)-NRT,回程 NRT-TPE(中停一個多月)-ANC-JFK。也就是說我的行程在從日本回台灣的時候就開始「回程」了。只是我中停台北一個多月。聽起來很怪,但是技術上沒問題,所以也順利的開票了。所以,嚴格說起來,算是有人付我們每個人 USD $150 請我們坐飛機去東京玩。

只是第一次在 TPE 轉機飛往外國,真的很奇怪,有過家門而不入的感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