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預支一下總結篇,因為中間有些可以分享的照片還要整理。歷經八天之後,我們終於回到台灣了。這次到桃園機場,再也不用過家門不入,終於可以入境了。

這次回程班機是在下午四點半,所以一般來說要一點多離開東京市區剛好。因為路線考量,加上市區回到機場沒有之前 N'EX 的特惠了,所以我們選擇搭京成(Keisei)的 Skyliner。Skyliner 也是全車指定席,價格是 ¥1920。其實也有 ¥1000 的特急(像台鐵電聯車面對面坐),但是礙於行李過多,不好意思去跟人家擠,還是買指定席的 Skyliner 吧。從上野車站到成田機場的車行時間剛好約一個小時,看起來比 N'EX 的八十分鐘快,不過 NE'X 的這八十分鐘是機場到新宿,本來就比較遠。下面是 Skyliner 車廂照片,坐起來也很舒服,只是裡面沒有 N'EX 高級。

很快就到機場了,由於我們之前已經網上報到完畢,不用去跟大家排隊 Check-In,直接去網上報到櫃檯報到即可。成田機場華航的網上報到櫃檯就是商務(華夏)艙的櫃檯,當然完全不用等。不過我們排隊的時候前面還有一個人,所以地勤人員就要我們到頭等艙櫃檯辦理,真不好意思。

上機之後還發生了兩件趣事。第一件事情是在滑行時,外籍機長突然用英語廣播,提道飛機左側有目前正好訪問東京的世界最大客機-Airbus A380。我不是坐在靠窗處,所以沒辦法拍。不過親眼看真的很大。

第二件趣事,一上飛機,我們那一區的日籍空服員,突然過來叫我們W先生W小姐,問我們有沒有要看什麼刊物她可以去拿。奇怪,我們是搭經濟艙耶,怎麼變成有名字的先生小姐了?而且那一台是 Boeing 747-400 班機,經濟艙有三百多人,為何專挑我打招呼,還知道我的名字。後來快起飛時,不得了,座艙長(purser)也過來了,一樣要叫我們W先生W小姐。特別感謝我們對華航長期的支持,還問我們有什麼需要,要不是商務艙客滿,不然還可以去前面坐。問題是,我在這次前只搭過兩次華航,一次到曼谷,一次到香港,而且兩次都是很久很久以前了。W小姐(Iris)也是四年前搭過一次商務艙而已,怎麼會是長期支持呢?實在想不通...W小姐第一件事就問我,你是不是有去客訴?當然沒有啊,一路都很順利有什麼好抱怨的?飛行途中兩位小姐又都過來問候幾次,真是不好意思。連我看螢幕發呆,他也跑過來說是不是沒有耳機,真是太怪了。

三個小時就到桃園機場了,也正式結束日本之旅,也開始暑假回台灣的度假。心情真好...

對了,加映 B 大最喜歡的 Toyoko Inn,這是在品川駅附近拍的,應該就是他門的品川分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