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東京,也不能免俗的去參觀皇居。東京皇居跟京都御苑一樣,要參訪都要事先跟宮內廳申請,還好手續簡便,線上申請五分鐘就搞定了,只要再把宮內廳寄來的 E-Mail 印出來帶過去即可。算是相當的方便。

我們是預約上午場的,表訂 10:00am 前要到「桔梗門」(內櫻田門)報到。我們大概提早二十分去,居然是個人(非團體)訪客最早到的。當然就排第一跟第二個。只是這也沒甚麼用,進去後還是要坐在一個叫「窗明館」的地方看視聽簡介。下面就是「桔梗門」,不過是從內到外拍的。

現在的皇居是以前的江戶城,也就是德川幕府征夷大將軍的居城。在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大政奉還後,明治天皇在明治維新時將首都遷到江戶,皇室也因此順勢從現在的京都御苑搬到這邊來。因此就順理成章成為皇居了。可惜是江戶城的天守閣(就是我們認知中的日本城堡)已經只剩下遺跡了。詳細緣由這邊有記載。

下面是是全景鳥瞰圖,參訪路線是圖內中間偏左,從「桔梗門」到「二重橋」再繞回來。熟悉東京地鐵圖的人應該對這個鳥瞰圖有點印象,因為即使東京的地鐵密密麻麻,可是沒有一條通過在市中心的皇居下方,也因此地鐵路線都看起來都像環狀線,地鐵路網圖也才會有一個大片空白存在。

皇居也有加油站,不過沒有標價,因為沒有對外營業嘛。

這個就是上面圖上的「富士見櫓」。功用應該是禦敵瞭望用吧。算是當初江戶城的外圍城郭。應該這個方向在江戶時代沒有大樓的時候可以看見富士山,所以才取這個名字吧。

這是「宮內廳」大樓,就是日本政府下轄負責皇室事務的機構。

這個建築物名字叫「宮殿」,就是新年時期跟天皇生日時皇室出來跟大家揮手的地方。

最後是最有名的「二重橋」,第一張是從皇居內往外拍,第二張是從外面大家常去的地方(滿坑滿谷對岸的旅遊團)拍的。


這是跟我們同一天參訪的旅客,真的是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而且以老人家居多。外國人連我們在內應該不超過十個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