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之前的人物篇外,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趣聞或值得一看的東西,姑且就叫雜物篇吧。內容不外乎是一些看板跟產品,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極小的廁所。東京地狹人稠大家都知道,連廁所也很會利用空間。照片是在上野某家餐廳的廁所拍的。那個洗手台真的是極小無比,當然是因為廁所本身就小。小到我要整個人貼在門板上才能拍到全景。那個出水口也很酷,照片有拍到,不過一般使用的角度是看不到的。廁所格局短邊的長度大概就是洗手台的兩倍長而已。

再來宣導酒後不開車(同樣攝於該廁所),日本酒駕的罰款真的很重。照情節分別是三十萬日幣跟五十萬日幣。不過加計國民收入因素之後,其實台灣也罰的蠻高的就是了。

這家餐廳應該沒人想去吧?名字就叫「地雷也」,不好吃也不能怪老闆,因為早就都警告過了,請自行負責。(攝於六本木 Hills)

同樣在六本木 Hills 裡的森大樓頂樓的 Tokyo City View,營業時間居然是到「25:00」,當然一看就知道是半夜一點,只是真的有人這樣的用法嗎?

日本人除了愛抽菸,不管男女老少,喝啤酒也是很普遍。市場大就會有針對特別用途推出的專業化產品,只是我再怎樣也想不到,居然有專門配「炸雞腿」的啤酒。

日本販賣的飲料最多的就是茶跟咖啡(還多還都是特濃口味),說明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需要「提神」的國家,所以有這樣「眠眠打破」的飲料(還是咖啡口味)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如果美國買得到的話,我真的打算送給我心目中那個最需要的人。

下面這個英文告示真的很難懂。我看了老半天,隔壁一個老外也看了老半天,連說了兩句「I don't get it」然後笑一笑後拍個照離開。我也學他拍了張照片,徵求翻譯的人。(看不清楚請點選放大,攝於鎌倉高德院-大佛入口)。

最後是台灣夜市常看到射氣球跟空氣槍的攤子,在神奈川縣的湘南海岸這邊,有很多這樣的店,店外招牌就寫「射的」。自己去猜什麼意思吧...「射的地方」、「射的遊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