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愛台灣的時間了,這次前往東京,當然也要視察東京各地區「愛台灣」的情形。整體來說,表現還不錯,事實上有更多的事證,只是拍攝上有困難所以放棄。

以下照片大部分是飲食跟料理,一個地方「愛台灣」的最直接表現就是在嘴巴上,因此以下真的最具代表性。

首先是「鬍鬚張」(HIGE-CHO)魯肉飯東京分店,開在還蠻高級的「六本木 Hills」,跟著一些知名餐飲(如和幸豬排、星巴克等等)店開在一塊,所以也算是為國爭光。

再來是在新宿北邊大久保地區的韓國城拍的。這間「台湾食堂」開在韓國餐廳十分密集的地區,勇氣十足,值得接受「愛台灣」之特別表揚。

在大久保地區,不只前面的「台湾食堂」孤軍奮鬥外,不遠的地方也有一間「台湾料理味王」相互呼應。只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在兼賣泡麵跟味精。

接下來是在東京大學附近的兩間店。「小皿料理」應該是說像台灣麵店那種切成小小盤的那種小吃吧。

這裡就可以看到「小皿料理」的內容了,注意看,還有排骨飯喔。

看完吃的,看一下其它的。這是在鎌倉高德院(也就是著名的鎌倉大佛所在地)大門兩側拍的石獅子,是台中某扶輪社敬贈的,也算是幫台灣打廣告。

最後,來個反例:我發現菜虫可能假冒日本人用日文偷偷去明治神宮祈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