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好想吃牛排,上網查了一下,地鐵可到的牛排館都好貴。也不想再去賓州車站旁邊吃那個雖然便宜大碗,但是不是很棒的牛排。(註:去年暑假跟兩大食客(1)/(2)去吃的,大牛排配上沙拉還有麵包不到七塊美金。)

後來想到附近超市有買各式各樣的牛肉,乾脆就自己來弄吧。買了兩盒牛小排(叫 beef flanken),一盒三條大概台幣五十塊。

首先撕下適當的鋁箔紙,再鋁箔紙上塗上一點奶油。把肉放上去,就像這樣;注意看,鋁箔紙上已經有奶油(後來發現塗太多了)。


再來,簡單的灑上一點鹽巴跟胡椒粉。看個人喜好,吃重鹹者可以弄多點。


接著就是包起來(這不是烏魚子),然後下鍋。鍋子內什麼都不用放,確認鍋熱了再下。(下鍋的時候,煙霧警報器居然響了,所以來不及拍下鍋圖。)


大概一兩分鐘就可以起鍋了,帶點血色最好吃了(喜歡熟的可以放久一點)!


吃了一下,真的蠻好吃的!奶油香香的,只用鹽巴跟胡椒調味,牛肉原味不會喪失太多。雖然很多人對美國牛肉有恐荒,不過在這邊逃也逃不掉,除非完全不吃牛肉。

簡簡單單,花不到兩塊美金又享受了三條牛小排大餐!學一下料理東西軍,配上一杯冰啤酒更是棒!

另外感謝見習廚師,自己的部份吃不完還分給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