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雞蛋價格差距頗大,一般都是賣一打裝,少數有賣半打裝。就一打裝來說,我最便宜買過美金一塊左右的,最貴買過三塊多的。據說還有更貴的,只是我沒遇到過(因為貴的超市我根本不會去)。

基本上,布朗(brown)色的比白色的貴,我沒看過貴的是白色的。如果有強調 Cage-free(譯:放山雞)或是 Organic 就更貴。

價格真的反應在品質上。就外觀來說,一塊多白/布朗色的雞蛋跟三塊多的就差很多。有些一塊多的看起來真的很爛,我都有點不敢拿來煮。三塊多的就真的很棒,很明顯精挑細選過。

我是個很愛吃雞蛋的人,當年畢旅去普吉島,早餐不知道請那個廚師煎了多少蛋。後來我一直喜歡去住早餐 Buffet 有專人煮蛋的飯店,真的是太棒了。因此,對我來說,我覺得雞蛋的口感上也有差別。愈便宜的蛋,那種令人有點反感的腥騷味愈重。我很受不了有些機蛋有種很怪的騷味。在台灣反而遇到的機會很少,即使是買那種很便宜的蛋。剛來這邊貪小便宜,買那個一打一塊多的白蛋;打了一顆煮湯麵,差點沒把整鍋拿去倒掉。

學乖了之後,就開始至少要求自己要買布朗蛋。漸漸的,神經質的開始覺得便宜的布朗蛋也有騷味。現在改吃有機放山雞蛋,貴的要命。平均一顆超過台幣十塊。可是為了避免那個騷味,只好忍痛買下去,還好吃的也不兇,所以還好。如果有一天這麼貴的蛋我還是不能接受的話,我打算不再吃蛋或是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