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大廚最近很懶,而且夏天到了,因為某些不可告人的因素,長了類似針眼的東西,好痛。所以決定先不要再下廚了,雖然其實那些料理也是簡單的要命。

索性跑到一家美式餐廳吃飯;這邊美式餐廳我去過 TGI Friday's,不過實在太貴了;改去另外一家也常在電視看得到廣告的店,叫 Chilis,妙的是台灣也有分店,在台中老虎城

上次去大概是一年前吧(可見生活真的很節省),這次去了另外一家分店,反正價格差不多。我就把這次定位為見習之旅,看看美食可以怎麼做。一進去,因為不常進餐廳坐,很聳,菜單都要看很久;不過服務生倒是異常有耐性,老美習慣是先點飲料或開胃菜。兩個人就不點開胃菜了,這樣再吃主食就太飽了;所以只點了兩杯飲料(無限暢飲還可以換來換去);就當作去速食店點的 fountain drink,只是重新裝填是由服務生代勞。飲料就長這樣,很明顯的,其中一個人真的很渴。還有,可以看到這家餐廳的桌面(和部分牆面)是走馬賽克風的,由色彩艷麗的拼裝瓷片組合而成,很有夏天的味道。


之後點了兩道主菜,一道叫 Grand Trio,自己翻譯成大三元;顧名思義就是有三種肉:豬肋排、蝦子、培根雞排。這道還可以免費選兩個 sides,選了馬鈴薯泥跟一種有菇有椒的東西。這道菜價值美金十五塊左右,在美國的消費上來說不算貴。


這裡面我最喜歡吃培根雞排,因為其它地方好像吃不到。那個豬肋排就比 Friday's 的差了點,畢竟 Friday's 可是號稱使用 Jack Daniel's 名酒調味呢!不免俗的,來個雞排斷面秀吧;由上而下是墨西哥調味品、起司、培根、雞排。


另外一道是蝦子通心粉,後來才發現蝦子跟大三元的蝦子一樣;不過反正還不錯吃也沒差。這道特色是起司超濃郁,很有飽足感。這道價格美金十塊錢左右,在這裡的消費水準(便當五塊的情況下)真的還可以接受啦。


其實應該常常要犒賞自己一下,不然實在是太對不起跟了自己二十幾年的胃了。

附記:吃到一半,突然有三個老外在離開餐廳時突然走到我們旁邊,其中一位遞給我們兩份報紙新聞的影本,說希望我們看看,或許會有興趣。打開一看是揭露中國大陸共產黨收押異議份子的死亡集中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