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點了讓鳥爺為之偏執兼瘋狂的芙蛋(Egg Foo Young);口味有牛、豬、雞、蝦以及蔬菜,因為另外點了其他肉類主菜,所以就點了蔬菜口味的。這東西的英文倒底是怎麼來的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看著菜單照抄。

因無法望文生義,一開始猜是類似滑蛋的料理,後來甚至懷疑是蒸蛋。(還土瓶蒸咧?想太多!)結果...錯錯錯!

先來一個鳥瞰圖:其實不就是台灣的菜脯蛋,只是改用各類蔬菜而已;而且也煎得太黑了吧。


再來是料理展示必備的斷面秀:吃到一半,有點噁心,請見諒!從這邊可以發現內含三色蔬菜跟豆芽菜等。


老實說,煎得太油了,而且吃起來完全沒有味道(台語:無味無素);所以有附一個沾醬。但是這個沾醬加下去沒有更好吃,可以說完全沒幫助。還好我藉由灑一點點鹽巴,勉強吃完一塊。


所以當初不准鳥爺點是有道理的,希望他可以理解,不要再為此神傷兼偏執。想想看,白飯配上三塊這樣黑嘛嘛嬤嬤沒有調味的東西,還要沾那個怪醬,能當一餐嗎?當然,這種料理本大廚是不會去模仿的。我的荷包蛋煎得超棒,沒必要學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