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作家 I 同學]
從台灣回來之後好幾天都持續著無精打采的狀態,無所事事,又很想念台灣的飲食,

於是大廚本人我決定親自下廚。擬定菜單為: 炒玉米、芹菜牛肉、麻婆豆腐。有圖有真相,成品如下。(ps. 因為沒什麼餐具,所以豆腐只好用鍋子裝,有點小醜。)

因為前兩項很容易,所以暫不在此贅述作法,
以下稍微描述麻婆豆腐的材料與做法。

材料: 豆腐、豬(絞)肉、蔥、薑、蒜、辣豆瓣醬、醬油。豆腐我是選用 firm tofu,這樣在翻炒的時候不至於讓豆腐太容易爛掉,豆腐切丁,大小就看自己喜好;在台灣很容易買到的豬絞肉在這邊很難找,所以我是買里肌肉之後,自己慢慢的把它切成細肉丁;因為我喜歡吃辣,所以用的是辣豆瓣醬,不嗜辣的人就請用一般的豆瓣醬囉。另外,因為我這道菜是第一次煮,而且我煮菜放調味料一向是憑感覺的,所以在這邊無法提供大家精準的用量說明,抱歉囉。

作法:
1. 油滾後,把蒜末、薑末、蔥末一起放入鍋內爆香。
2. 加入(約一杯多?)水、辣豆瓣醬數匙、醬油少許。
3. 佐料均勻融入後,加入豆腐丁和豬肉。(ps. 豬肉末可在步驟一前先稍微炒過,這樣在之後的步驟4可以避免豬肉太老又節省時間。)
4. 待豆腐丁和豬肉收入湯汁之後即可。

我想,一次應該可以炒一大堆冰起來,
要吃的時候再用電鍋或微波爐解凍,就是好吃的麻婆豆腐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