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剛好有機會在大陸搭到長程火車,列車於中途一個還蠻大的站短暫停靠,不過我真的忘了這個站的名字,記得是「以前」地理課本會唸到的。

好玩的是,對面月台有個標語寫著「嚴禁毆打鐵路人員」。


這真的是有點脫褲子放屁,不管什麼人都不能毆打,為何要特別強調鐵路人員呢?難道他們被打的比較兇嗎?

後來,去年初吧,跟親戚好友的到大陸江南地區玩,在杭州的一家餐廳前,看到了這個標語。「消費者信得過單位」。


其實這個標語好幾年前我在海南還是廣東就看過了,只是這次剛好有拍下來,後來在上海、蘇州也都有看到,看來這是中央層級制定的標語,全國都有。

前幾天,不知道看聯合新聞網還是中時電子報,有則新聞是票選大陸地區十大荒唐標語,只是我現在找不到那篇新聞了,跟那十大比起來,這兩個還不算什麼。

我只能對這些標語的創造者說:「您真內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