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午,離開五角大廈後就直接前往 The National Mall,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沒有什麼樹蔭,所以無法體驗真正林蔭大道的感覺。其實春夏的時候應該是綠草如茵,綠樹成林吧,但是這次去只有像下面照片一樣。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附近的幾個國家博物館,這些博物館最大的特色就是「免費」,這個免費真的很重要,往往去一個地方玩,花最多的除了吃飯就是這些無止盡的門票。像以前去日本京都玩的時候,一天結束後想一想,花最多的就是寺廟的參拜料,也就是入場費。在 The National Mall 附近的博物館都受轄於 Smithsonian Institute,這個機構老實說不太了解是幹嘛的,不過他的網址是 www.si.edu,代表應該是非營利的機構吧。下轄的各式展覽單位相當的多,從這邊可以看到,包括大貓熊的國家動物園都是。這樣免費的德政對打著預算來旅遊的人來說是個最實質的幫助,因為可以省下很多錢。

這些博物館裡面,我只去了 American History, Natural History, Air and Space 等三個,我對博物館沒有太大的研究,而且以前去過波士頓 Fine Arts 還有紐約的大都會後,這些博物館比較沒有太大的驚奇,尤其是在對美國歷史不太了解的狀況下。不過還是儘可能的去走了一遍,也還不錯,只是沒有太大感想,就不寫太多了。這三個裡面,我個人比較喜歡 Air and Space,看看飛機、火箭還有人類航空的歷史其實也不錯,或許真的是我太沒有美術素養了吧。倒是這些博物館的建築都很壯觀與雄偉,雖然大部分都是屬於羅馬式的圓柱建築,但是其中有一些不是,這些剛好也是我覺得特別好看的。放兩張照片在下面。

第一個叫 Castle,好像就是這個 Smithsonian Institute 的總部,建得真的很漂亮!
第二個好像是 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看來又是來彌補當初的印地安人用的。



之後就順著路走到底,到國會山莊 The Capitol,這個 Capitol 不是 Capital,好像常有人搞混。記得以前有次去日本東京玩,航空公司自由行比較便宜,就訂了機票加酒店,搭配的飯店是 Capitol Tokyu,航空公司網站是翻成國會東急,很專業;但很多旅行社網站,就翻成首都東急,看來真的搞混了。東京當然是首都沒問題,可是會叫 Capitol 是因為剛好在東京千代田區永田町國會議事堂旁。

回到主題,這個國會建築相當的棒,唯一的問題是鳥太多了,又有小孩在餵鳥,搞得倒數都是鳥。尤其還一直拉屎,為免中彈或得到 bird flu,只好匆匆離開...


離開後去了 DC 的中國城,我到很多地方都喜歡去中國城看看,可以看到很多文化交融的痕跡。這裡的中國城真的很小,大概只有兩條短短相交的街吧,雖然那個牌樓據說是全美數一數二大的。只是連附近一些無關緊要的美式餐廳都寫中文,就真的有點太裝飾了!而不是真的中國城。


因為前一天太累,今天又早起,有點累肚子又餓,為了自己的健康,只好趕快去吃東西。這個晚餐特別跑到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旁邊的 TGI Friday's 吃,很多人可能覺得不過是 TGIF 沒什麼嘛,可是平常上課都亂吃亂喝,要真的坐下吃 table-served 的機會還真的很少。雖然飲食稅高達 10%,又要給 15%~20% 的小費,還是豁出去了。吃完,還是讚!不管在波士頓、紐約或 DC,都一樣棒,真的很喜歡 TGIF 的 Jakc Daniels(一種威士忌酒)豬肋排,哈哈。

隔天下雨,太累不想起床就睡到近中午,市區走走就回紐約了,也將短短的 DC 之旅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