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美食文章,但是要報導一家在台灣南部相當不起眼的小吃部。話說數年前,我還在當兵,有好幾天上班都沒進基地,直接去負責的台中市眷村處理事情。那段時間就是一直處理眷村遷建的事情,根本很少進基地。雖然事情還蠻雜的,但是在那邊我就是軍方最大的,自己管自己還蠻輕鬆的。而且老人家因為遷建順利,每次看到我總是很熱情,還邀我到他們家做客,想想成就感還算值得。

幾天後回基地上班,其實應該只是前晚上網到太晚,但是老闆覺得我最近處理眷村事務太累,馬上用各種手段,讓我多了幾天假期可以休息。連上當週例休,簡直連放五天假。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好好去玩玩囉。

於是,也沒有太多計畫,當時好像抗煞結束沒多久,各旅遊景點簡直都是跳樓大拍賣。訂了高雄以及墾丁兩家五星級飯店(根本是一般旅社價還附早晚餐)後說出發就出發。

內容沒啥好寫的,反正就開車亂晃。但在回程的時候,到枋寮時突然不想走台十七回高雄,改道台一往屏東那邊看看。可惜我的地圖集不夠好用,要找台八十八線快速道路時迷路啦。那時候傾盆大雨,視線很差,找路更難。不過很明顯到了很鄉下的地方。索性把車停在路邊好好研究一下地圖。這時候,副駕駛大叫了一聲,我還以為睹到鬼了。原來正前方的一家小吃部居然使用這麼酷的名字。那一瞬間,我只有想到做一件事,就是捏捏自己的臉,確定我還醒著。


照片右方那個應該就是老闆吧,想必他就是叫【王乾】吧。不然這兩個字應該沒什麼意義才對。因為趕路關係,而且早上才在飯店巴費狼吞虎嚥,所以沒有下車去吃,算是殘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