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買了今年最便宜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機票,因為之前搭新航累積到足夠哩程,成為銀卡會員(Silver Elite),而新航跟聯合都屬於 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成員,因此新航的銀卡也是聯合的銀卡會員。

聯合銀卡以上會員最大的好處就是無論買的票價多低,訂位艙等(booking class)多便宜,都可選搭經濟艙前段的 Economy Plus (E+)座位。同行的即使非銀卡會員,也可一起升級。各航空公司經濟艙前後椅距大約是三十二吋,E+ 的位置椅距平均有到三十五吋,真的蠻大的。以坐在靠走道位置來說,裡面的人要出來,根本只要縮腳即可,不用站起來。

因為我訂位跟開票都比較早,所以打去訂位組要求劃 E+ 位置時,特別要求要第一排的位置。這個前段第一排不是逃生排(exit row),而是 Bulkhead,也就是前面有一面隔間牆的位置。這位置真的很大了,而且個人電視可以調各種角度,躺著看也不是問題,比裝在椅背的好多了。放幾張照片就知道到底前後距離多長了。

第一張是我正常坐好的樣子,大約是用餐時候的狀態。


第二張是睡覺把腳伸直跨在置物袋上。


第三張是隔壁 I 同學享受的樣子,當時飛機經過俄羅斯的斯察加半島附近。


回台灣經東京兩段,回美國兩段共四段都是坐這個位置,還蠻舒服的。至少沒有被關在裡面的感覺。

雖然一切看起來都不錯,可是飛機在紐約甘迺迪機場起飛時,出了點小狀況。明明飛機已經到跑道頭,準備加速衝刺起飛了,突然被要求回靠到空橋。真的不知道出了什麼狀況,有兩個人被呼叫並請了出去。折騰了一個半小時才起飛,一路發現機長狂飆,畢竟誤點太久對整個調度都不方便。尤其我在東京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五十分鐘,起飛已經誤了一個半小時可說相當不妙。到東京後,看了錶下段班機登機時間剩下不到十分鐘。用跑的跑到登機口,還好有趕上。回美國時就很順利,不過在東京手賤買了一罐礦泉水,登機前都沒有檢查點覺得應該沒問題。沒想到居然在空橋裡面安檢,真慘!只好當場灌光,九百毫升,害我一直打嗝。還好那時間沒有狠下心買純米大吟釀,不然就真的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