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還有幾張不是很特別的照片,我想乾脆也貼出來分享吧。第一張是校名橫幅,很多路口(我猜是校界的路口)都有。創立於一八六七年,清同治六年,跟中研院第一任院長蔡元培同年生。那一年也是台南安平開港,這樣算起來,應該算蠻有歷史的吧。



第二張讓我到現在還是很疑惑。這是一個銀行的「得來速」(drive-thru),這沒什麼,我小時候員林的農民銀行就有得來速了。問題是那應該要走去右邊的 ATM 啊。怎麼每個人都在一個只有對講機的地方。然後還伸出手來把東西放到對講機旁。更酷的是每個車道的正對面建築裡都有一個人似乎在跟司機在對話。我好奇的事,把東西放到對講機旁,會自動傳過去嗎?還是掃瞄傳過去?因為大家算是在銀行辦事,徒步過去看還蠻怪的,所以在對面看了幾分鐘後就離開了。


第三張是加油站,還有附設的 OK 便利商店。不過他們好像叫 Circle K。美國便利商店不像台灣那麼多。例如整個曼哈頓好像只有一兩間 7-11 ... 不過波士頓就比較多了。我進去買了礦泉水跟洋芋片,店員還請我捐款幫忙小朋友什麼的,所以我大方的捐出找零的零錢。為善不欲人知,金額我就不講了(因為很少)。


最後是校園一景。這邊是不折不扣的大學城。整個大學就在 Champaign 跟 Urbana 兩個城市裡。如果扣掉這間大學,這兩個城市大概跟台灣一個沿海小鄉村的人口差不多吧。記得搭飛機快到當地機場時,全部都是一望無際玉米田。整(兩)個城市從空中看也不是很大。(看看 Google Maps 的衛星空照圖就知道了。)

另外順道一提,當地的機場叫 Univ of Illinois Willard Airport,顧名思義就是 UIUC 這所大學附設經營的機場。一個學校可以大到經營機場,真的很可怕。其實台灣很多大學也有ㄐㄧ場,不過是養雞場。(真冷~)我記得碩一去達邦田調的時候,那邊還有一個名稱很響亮的阿里山國際雞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