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看預報得知星期五天氣不錯,於是預約了車子,打算從 Cambridge 出發,一路開到 Cape Cod 頂端的 Provincetown 走走。此行沒有什麼目的,純粹是走走並在回程到一些大賣場採買日常生活用品。

之前已經租過好多次了,拿到的車子不外乎 Chevrolet (Chevy) 或 Ford。
之前沒什麼記載,不過這次特別拍了兩張照片來分享。

正面照,紅色;美國某些州車子前面不一定要掛車牌。


背面照;雖然是在麻州租的,可是卻拿到紐約州註冊的車子。


這台車叫 Chevrolot Malibu,我很早以前第一次租車就是拿到這一款的,不過那一次是給我 2.2L 的,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拿到 V6 3.5L 的版本。車子馬力十分強勁,最重要的還蠻省油的。從 Cambridge 到 Provincetown,依據 Google Map 的計算,單程大約是 116 英哩,換算成公制大約是 187 公里。來回就有 232 英哩,也就是 374 公里。可是實際上開的里程應該更多,因為除了到處晃晃外,途中因為高速公路施工,還繞了很多冤枉路。我估計大概至少大概開了 450 公里。不過還車的時候收據居然寫了 457 英里(相當 735 公里),這應該是錯的,不過反正租車不計里程無所謂。拿到車的時候油是滿的,還車前也要加滿,我總共加了 $19.8 美金,共有 9 加侖也就是大約 34 公升。(PS: 這樣算起來一公升大約 $19.2 台幣,不過這是最便宜的 regular,大約是台灣 92 無鉛。)油耗換算起來大約是一公升 13 公里左右,以 3500 c.c. 的車子來說真的很省油。各何況那一天公路上大家都抓狂,我已經飆超過 80 mi/hr (128 km/hr),開在內車道後面還是有人咬著。只好讓開或是再加速,一直大腳油門應該很耗油才是。(限速大約是 55 mi/hr,不過大家在路上幾乎都是 65-70 mi/hr 左右。)這台車內裝很樸素,也沒有台灣愛用的皮椅,但是整體感覺很不錯,空間也很大。不過我忘了拍內裝,就省略了。

這樣一台車,只租一天(共計25小時)連稅大約只要美金 $32 塊,租越多天越划算。保險美國的信用卡有負責,所以也不用加買。要買也只需買額外 liability 即可。算一算,還真是便宜。台灣租一台 3500 c.c. 的車,一天一千塊應該不可能吧。

註:除了 Chevrolet Malibu,這牌子還租過小台的 Cobalt。Ford 系列租過大的 Taurus(超級耗油)以及小型的 Foc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