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有一天突然想幫我的筆記型電腦買隻小型的無線滑鼠,看到 Logitech (羅技) 有一隻還不錯,在這邊點我看吧。我記得那時候剛好在特價,沒現在列那個貴,不過也沒便宜多少。

剛好 I 小姐,想要一個打孔機,就順便買吧,反正只要收一次包裹就好 (有時候我樓友會幫我簽收,很不好意思)。

這家網路商店標榜 Next Day Shipping (where avaiable),就是只要產品說明有標註 Next Day Delivery,然後你只要在前一天下午五點前在線上完成購物手續,就宣稱(其實沒保證一定)隔天下午五點前會到。

因為隔天晚上要去 Boston 要帶打孔機給 I 同學,看了看,兩個都是 Next Day Delivery 就買了。這家商店通常用 UPS 寄東西過來,而我這邊 UPS 通常中午就來了,可是我一直等一直等.. 等到中午過後到下午五點、六點,還是沒來。因為要搭車就先離開了。

我到 Boston 的隔天,我樓友跟我說有我的包裹,原來隔了一天才到,本來想說算了,後來想說,不行啊,就是這樣才買打孔機的。

我就打電話過去,很客氣的說我要退貨,其實真的想退,有點不想要滑鼠了。忘了說,這家店會免費派人來收你要退的東西,而且是全額退費。客服人員問我為什麼要退,我說你們宣稱那天五點前會到,但是實際上是又隔一天才到,害我沒辦法把裡面的東西當禮物送人,因為我當天就離開了(這也是事實)。

他就一直抱歉,我說我沒怪你啊,而且東西連箱子都沒開封,若是不方便來收,我拿去你們的店面退 (這家店也有店面) 也可以。他們感到我的退意堅決!他就叫我等等,他要跟 supervisor 討論,等了一分鐘後,他回來。第一句話就說:我們很希望 Mr. Weng 還是可以留著那些東西用,(他們念起來像 Weng ("wen"t) 不像 Wang, 王建民出頭後才有人念對),我想說讓我 on hold 回來還講這個,我說我真不想要了,他馬上說,(看來他還沒說完,是我太快插話了),What if they are gifts for you?

我傻住了,很白癡的問,so they are free? (其實在這邊什麼事都問清楚比較好。) 他說禮物當然是不用錢啊,問完還是覺得自己有點呆。

沒有人會跟禮物過意不去吧?我當然接受了!當天晚上就看到信用卡線上帳戶有一筆負數的款項,錢全部退了!就這樣,我賺了一隻不錯的無線滑鼠,I 同學也撿到一台不錯的打孔機。要懺悔的是,這個打孔機在好幾個月後才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