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搬到這個新家之後,就有打算接個有線電視(Cable)來看,美國的 Cable 很貴,而且各種產品包裝組合都有,很複雜;如果含有 HBO/Cinemax 等電影頻道(Premium)的組合就會很貴。

舉例來說,有些州法律規定必須要提供低價的套裝組合,以方便那些只想看無線台,但是天線收訊不好或不方便架設天線的消費者,這是最便宜的,一般叫 Limited Basic,大概一個月六到十二塊不等;頻道就是 ABC/CBS/NBC/FOX 那些區域性無線(免費)台。

再上一點的是 Full Basic 或是 Preferred Basic,這個比較像台灣的第四台包裝,有好幾十台,不過很多都是廣告或是根本不會看的。跟台灣不同的是,這些還是沒有包含 HBO/Cinemax 等電影頻道。這種的定價大概都要將近四十塊或更多,所以相當的貴!再上去就含有電影頻道、數位或是高解析度 (HDTV),更貴,甚至有一個月上百塊美金的。

不過美國的服務就是這樣,定價高,折扣(找得到的話)更是嚇人。我住的地方是新建築物,然後大樓自己有鋪線,所以有線電視業者有提供特惠。我搬進來時,看到他們提供 Digital Basic 服務,一個月只要 $19.99。這價格很明顯是搞錯了,因為 Digital Basic 是包含 Preferred Basic,額外還增加上百台的數位台,不可能這麼的便宜。

不過我當時不知道,還是申請了,裝設後果然只是 Preferred Basic,沒有數位頻道,當然也沒有免費提供數位機上盒。不過因為 $19.99 申請到 Preferred Basic 已經很便宜,至少洋基的球賽場場直播,然後有些台真的還不錯看,暫時就算了。

可是電視常會廣告,要你升級數位,好處多好多好;我打去問,挖咧,要升級數位,價格變成五十幾塊,還要每個月付五塊錢租機上盒,簡直超過三倍的價錢。

想想就不高興,照那宣傳單我本來該有數位服務的;打去客服,不認帳;打給當初留宣傳廣告的業務,說會處理,但沒下文。好笑的是他後來看到來電顯示是我,故意不接進語音信箱;當然我也沒那麼笨;#31# 再加電話號碼就可以暫時停止來電顯示;果然這位老兄馬上接起來,發現是我嚇死了,終於承認廣告錯了。

沒辦法,我看帳單上面,說投訴找 State Board of Public Utilities,這個單位是州政府專門處理一些水電瓦斯電話電視服務的單位,寫封投訴信,附上當初宣傳單影本,跟我帳單影本(證明沒有得到該有的服務),其實我根本不抱任何希望,也沒寫太多,就說這個廣告單是個 scam 而已。

可是過了大概十天吧,一位自稱 Supervisor 的人打給我,道歉並承諾給我數位頻道。隔天,技術人員來安裝數位機上盒(免額外月租),搞定!

畫質簡直是嚇人的好,而且每一台都有節目資訊,還可以用遙控器搜尋節目名稱,並按下提醒,時間到電視畫面會提醒你該看那個節目了。還有隨選節目(On Demand),有些節目要額外收費但大部分不用,就是可以隨時叫部電影來看,還可以暫停快轉等等。只是不用錢的都是很老的片。不管怎樣,真的很棒,二十塊有找,頻道到四百多號(當然很多是空的),算一算大概有一兩百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