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開始天氣又變冷了,這邊也下了一場很小的雪,其實大部分應該是霜,氣溫也是驟降攝氏十幾度。在室內其實還好,所以暖氣並沒有一直開著,但是昨晚暖氣突然自己啟動,要關也關不掉,因為開關已經在關的位置,不過還好一下就停了;看了暖氣的說明書,原來室外氣溫太冷會自己啟動,以便保護管線。

這邊氣溫是攝氏零下十度,但是實際感覺氣溫是零下十八度;如果有出門的話,後者比較準確點。風強或濕氣高的日子,實際感覺氣溫會比實際氣溫驟降很多。


我這邊畢竟還好,麻州已經到實際感覺氣溫零下二十二度了。


只是我到美國兩個冬季了,還沒有感覺真的很冷的時候;大概是我比較不怕冷吧,記得當兵在政校時是年末冬天,那時候為了有多一點自己時間,不想排隊等洗熱水,常常跟三五好久相約直接洗冷水,一開始很冷,沖兩下之後其實也還好,而且洗完出來會感覺比較溫暖,大概是因為風再冷也沒水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