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2004 年剛到美國的時候,就想要辦一隻手機來用,由於東岸很多大城市的市內電話一個月的月租費(local plan),往往都逼近手機資費方案的月租費,我人生地不熟,沒有太多本地的朋友,朋友幾乎都是用 T-Mobile 門號(便宜),所以就計畫申請 T-Mobile 的服務。

打去詢問(公用電話打的,真聳...)哇靠!沒有任何信用記錄但是有社安碼,可以辦,但是押金五百美金。(外國人沒有社安碼=$1000 大洋。)真的是五百美金,我還重複問了一次(更聳),確定不是五百台幣(當然);折合台幣一萬七千多(當時匯率較差);林老書咧,又不是標國宅,保證金那麼高。

真的是睹到鬼,太誇張了。沒辦法,在同班 E 同學的牽線上,認識一位哥大念了一年的同學。這位同學我真的要好好的誇讚他,他真的太好了,人又長得帥,讓我們一群損友(我、E/I 同學)全部用他的名字辦門號。萬一我們亂打不繳烙跑,可是他要全權負責呢!他義不容辭甘願冒這風險,真的是台灣人照顧台灣人,值得好好的表揚一番。

在他幫忙下,終於辦到手機跟門號。手機要錢,但是 Mail-in-Rebate 後還倒賺;算不用錢好了。簽約是簽一年,一年內不能退租,不然要罰很多錢。

去年九月終於到期,不過這位好同學已經學成歸國,一直沒機會過戶。前陣子終於完成過戶。後來才發現,忘了先升級手機(類似台灣續約價)就過戶。對門號商來說,過戶完視同新客戶,即使不在合約內,可以退租或攜帶號碼到其他家,還是不給續約價優惠(就是要離開請便)。

這段時間就打算要跳槽的別家,後來找到不錯的折扣(HP 的優惠),可是換系統畢竟有風險。因為目前 T-Mobile 在我常出沒的地方,訊號好得不得了(連我辦公室桌上都可以大講特講),萬一跳槽後,別家訊號不好就慘爆了。還我一直考慮,一直拖。直到前幾天某個半夜看到 FatWallet 有人報告:CompUSA 促銷 Motorola Razr V3 ,只要 $50 還有同額 MIR(=免費),由於這優惠只有兩天,看到的時候已經是當天凌晨,只好熬夜幾個小時一大早去買。

到店裡跟店員說明來意後,他馬上拿出手機,要了個人資料登入電腦查詢。結果,想也知道,我不適用優惠續約。我(指著螢幕)跟他說你看我合約到期了咧!那店員想了想,豪邁的說:「免驚,林貝來楚力」(自行翻為英文),兩三下後他就說好了。帶我去櫃檯結帳,果然是 $50 美金,還自動印出 $50 MIR 的表格,不會吧?不能續約也能買到?

那時就懷疑,這位店員應該沒有完成續約手續就賣給我,也就是平白無故撿到手機(MIR 後)!一直懷疑,直到今天受不了煎熬(作賊心虛),打去 T-Mobile 問。果然,客服人員告訴我,「你的門號已經沒有合約了!」使用重音伎倆,反問把 NOT 加重音,客服人員也確認無誤。

哈哈哈!噱爆了!下次還有免費的手機再去找那位酷哥拿手機,反正不用續約。
PS1:Razr V3 就是那隻很薄的摺疊手機,出來很久了,不過台灣還要八千還是九千;我不太玩有的沒的,很夠了。
PS2:FatWallet 是個好地方,就是要讓荷包變肥,因為有很多撿便宜小道消息都從那邊來的。只是看久了,會變成 EmptyWallet,我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