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有三大信用報告機構,類似台灣的聯合徵信中心,就是記錄你這個人信用的點點滴滴。通常只要有社會安全碼(SSN),信用報告就會開始增長。前陣子,突然想看看自己的信用報告。(註:這個 SSN 也是撿到的,我去辦的時候不給我辦,剛好人員換班,換個人就辦到了。)

找了一些免費的服務索取後,然後又看看討論區,覺得自己信用應該還不錯。主要還是要感謝剛來半年的時候,跟花旗吵了老半天才辦到的信用卡吧。據說以前留學生都辦得到,現在比較難。還好,我苦口婆心後還是辦到了。後來我同學還有一些大陸同學爭相要我寫給他們的信參考,哈哈。

拿到卡使用之後信用就開始累績...然後還會有個信用分數的東西,慢慢增加。I 同學比我早來,他的信用歷史紀錄跟成績就比我高很多很多。

重點是,既然信用這麼好,那只有兩張信用卡好像太少了。(註:另一張是去年摩根大通在我開戶時送的,不論買什麼都有 1% 回饋。)看了一些討論區後,決定鎖定有 Bonus 且沒有年費的信用卡。因此,我最近辦了好幾張信用卡,還好都沒有被拒絕。這麼多額度根本也用不到,其實還是為了那個 Bonus 辦的。Bonus 都是 $50/$100 起跳的,還不錯。當然信用更好的 I 同學也同樣辦了好幾張,也是為了 Bonus。總計我大概賺了 $230,然後 I 同學賺了 $250。當然不完全是現金,有些是視同現金的禮券(幾乎常去的店都有)。等買冰淇淋刷一次啟用,拿到 Bonus 後,這些卡就會鎖進 Socks Drawer 永遠封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