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鼻子怪怪的,索性跑去系上對面的學校醫院看病。本來想說預約就好,結果居然跟我說最近的可預約日期是五月九日,
太誇張了吧!我就說我今天就想看怎麼辦,他就說那簽個名吧,沒想到簽完名才五分鐘就叫我的名字了。

他要我先填一些個人病史服藥史之類的資訊,連騎車有沒有戴安全帽,開車有沒有繫安全帶都問。最誇張的是還問,

Do you actively have sex now? ___ yes ___ no
If yes, is it ___ vagina ____ anal or ____ oral.

太詳細了吧?還問有的沒的很怪的問題。不管了,填完後一個護士就帶我去一個小房間,由她先作初步病徵紀錄。

之後帶我的一個病床要我坐著,不過是鼻子不舒服,怎麼會這樣?上面的問題也沒亂答啊!過了五分鐘,醫師終於來了。醫師是一位中年女性,笑瞇瞇的一開口就說:
Hi, I am happy.
沒想到我走遍大江南北,完完全全敗在這個問候語上面。我要回什麼?I am happy, too?還是怎樣?不過最好的策略就是笑笑就好。後來我才知道還好我只是笑笑回應而已。因為她的名字叫做 Dr. Happy Benson。原來以前那個笑話 Hi, I am kidding/serious.【我是奇丁/席瑞爾斯】是有可能出現的。

簡單問完診之後,她還一直拍我的肩膀說,不用擔心,我保證【夏天】來之前一定會好!真的不知道說什麼,還夏天?後來他問我要跟我講去買什麼成藥還是開處方箋給我。我問他有什麼不同,他說處方藥可能會比較貴,端看你的保險夠不夠好。我說是學校送的那種,他說那是最頂級的,所以用處方藥價格跟成藥差不多,當然就選處方藥了。後來去下面領藥處拿藥,自付額 $15,還好,不是美國看病很貴嗎?才 $15 真便宜。

收到帳單一看:Total: $103,Covered by Insurance: $88,You Pay: $15。沒錯,一百零三塊美金。就問問診大概幾分鐘而已,就要一百零三塊美金。這還是在學校開的醫院喔,據說其他醫院更貴!!

嚇死我啦,還好學校有送保險。回來趕快看看保險費,之前沒交過所以不知道。原來學校送的那個保險要是自己保的話一年要 $2166 美金。不要說沒有保險要怎麼活下去呢?光要自己交保險費就活不下去了!想想之後覺得台灣相對低價的健保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