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為了參加一個會議,專程跑到賓州的費城 (Philadelphia) 去。從紐約去還算方便,可以搭火車也可以搭巴士。我選擇灰狗巴士(Greyhound),來回才 $24 塊,很便宜。

聽說之前中國城巴士曾經把 NYC-PHI 殺到單程 $5 美金,真不知道賺什麼。提早一天到,聽說 Philly Steak (一種夾起司牛肉的麵包) 很有名,隨便找了一家吃,嗯嗯..其實不怎樣,可能是我真的[隨便]找的吧。我相信一定還有更好吃的,不然不會這麼有名。(註:後來在紐約一家速食店 Nathan's 吃到,比費城吃到的好吃)

也許天氣太冷了,也許是緊張,總覺得不是很喜歡費城。店家、街道的感覺、地鐵上的人...都讓我感覺不是很好。不過我剛到紐約的時候也是這樣,有點排斥,想到我大學時有一次去台北,到車站的時候是晚上了,不知道怎樣,很不喜歡,還有點怕怕的,大概是類似的感覺吧。

雖然感覺不好,不過從 priceline 標到含稅大約 $60 塊 Hyatt 飯店,也能額外申報補助,這樣想想其實還好。

從住的地方往下拍,據說是當初 Christopher Columbus,也就是哥倫布先生在公元 1492 登陸美國大陸的地方,所以這地方叫做 Penns Landing!整個海港景致也不錯,真是物超所值。


晚上回到飯店把不喜歡費城的感覺拋掉了,我想下次如果天氣好點,純粹去玩,可能會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