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台灣的特殊地位,大家應該都很少在國外看到台灣的國旗。先不管這個國旗到底是不是代表【台灣】,至少這是目前可以區分五星旗的另外一種旗幟。

之前在曼哈頓中國城看過一棟插滿台灣國旗的建築物,仔細一看,原來是中國國民黨海外僑社!其它地方就比較少見了,包括很多市內拿得到的多語版旅遊簡介或地鐵系統圖,中文的部份大部分還是放五星旗作為代表。

可是呢,有一年去日本玩,先在日光一家極不起眼的餐廳外面看到插著台灣國旗,


後來回到東京,在某間五星級飯店外面也看到插著台灣國旗。


這又讓我想起來,快十年前,在瑞士琉森 (Luzern) 的湖畔專賣勞力士錶 (Rolex) 的一棟大樓外,插著包括台灣國旗在內的多國國旗,可能是太多台灣來的買家了吧!

當然,這不是宣揚什麼愛國主義,這太沉重了,只是見到代表自己來自的地方的旗幟,覺得實在不錯,尤其是在愈來愈少見的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