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I 同學的 IBM Thinkpad 的液晶螢幕有不明的陰影出現,他要我幫他打去 IBM 尋求硬體維修服務。記得大概是一月十一日晚上十一點半之後打進去的,系統提示說來電會被轉到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服務中心,等了幾秒,一位明顯愛睏的歐巴桑應了我的電話,詢問完型號、序號、問題後就要我稍待。

一般描述問題之後,硬體廠商都會要使用者一直做一些很笨的動作,主要看能否不使用任何維修手段就排除問題,當然是為了節省成本。不過這位歐巴桑似乎太累了,直接就採取換液晶面板的動作,當然我也沒意見,能換最好。

這台筆記型電腦(在美國)買的時候有附三年到府維修服務,另外還搭配 Thinkpad Protection Service,簡單的說就是完全保固,包括摔爛、泡水他們都會免費維修,大概是這樣他們也懶得問太多了吧。

歐巴桑搞了好久,其間不斷回到電話請我再繼續等等,聽了南方音樂大概二十幾分鐘,她終於回到電話另一端了。問了地址、電話後,就說新的液晶螢幕面板會在這禮拜或下禮拜到;依我的經驗,如果他們夠凱使用 Overnight (Next Day) Shipping,就是一月十三日會到,因為寄出日期一定只能一月十二日。如果一月十三日才寄,那就要隔個禮拜一才會到,因為周六、日不送件。

沒想到,今天(一月十二日)早上七點多樓下門房打電話上來,說:You have delivery 我就問他 Is it food? 因為通常講 delivery 就是外賣食物的,可是誰會在這個時間叫外送的?樓下似乎也不爽我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當然我講完也很後悔。他說:It's computer stuff, from IBM。我覺得怪怪的,決定自己下去看看。果然是液晶面板來了,我簽領的時候有跟他說 It's really fast,他顯露出職業性的驕傲並且嘴角微揚說 Thank you。我說 I ordered it ... 他馬上接 last night, right? 反正看我越驚訝,他就更加驕傲他們的服務有多快。回來仔細一看,原來 IBM 是使用 UPS SonicAir "Same-day" Service,我上網查了一下報價,從他們寄出地到我住這裡,運費超過六百美金!不過他們是大公司採用簽約價或是吃到飽價,所以應該也沒差吧。

從掛掉電話到拿到面板,不到八個小時的時間,而且還不是營業時間的八個小時,真的是有夠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