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拿到液晶面板後隔天,一位 IBM 的工程師就親自到府維修。這位工程師是位慈祥的老阿伯,跟他聊天後知道他是牙買加裔的。(註:最後還跟他A了兩個帶來但是沒裝的原廠原封零件,真的很會A。)

聊一聊告訴他從台灣來後,他說他的弟弟在加州幫台灣企業工作,他也很瞭解台灣的一些國際處境還有一些跟對岸的緊張關係,還說很早以前什麼東西都是 Made in Taiwan,當然也知道現在都變成 Made in China。

了解局勢的人在美國其實很少見。我遇過另一個很了解這情狀的是田野調查的發音人,他是西非多哥人,有一次跟他聊天,他對於我們男生要服役覺得很好奇,不過他也知道是因為跟對岸的緊張關係使得我們必須要服役。

雖說如此,我還是沒遇過任何一個認同對岸宣傳理念的人(那邊來的當然不算)。還記得剛來沒多久的時候,有一次搭校車去系上,車上兩位對岸來的新生(甲跟乙),在討論他們系上一位台灣來的新生(丙)。情況是:甲很古意,乙很激動,丙不在現場,我在聽他們對話。

甲:你記得昨天 Welcome Party,那位台灣同胞嗎?
乙:喔,丙喔?那傢伙一直說自己是 Taiwanese,我聽了極不高興!
甲:他要怎麼講咱門哪管得著?
乙:你不知道,他那麼囂張還不是老美給他們撐腰,不然咱門早就打過去了!
甲:咱們自己國內也一大堆問題,都搞不定了,怎麼去搞他們。
乙:還是要給他們一點教訓啦(註:乙真的很生氣!)。
.... 氣氛有點僵,停頓了幾秒後 ....
甲:唉,小聲一點(偷看我一下,我坐在後面),後面那個搞不好聽得懂我們講什麼。
乙:(不加掩飾回頭看了一下)那個小鼻子小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小日本鬼子,聽不懂啦。

內容我沒太多意見,每個人都有自己信仰跟信念,只要不要強迫別人接受,講什麼都可以。不解的是怎麼我變成小鼻子小眼睛呢?近視眼鏡不是有放大的效果嗎?我又沒摘下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