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從波士頓搭灰狗巴士回紐約,右前方有個老大叔很快就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在車子還很空的時候就上車,卻很怪的去找已經有人入座的位置。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有任務在身,所以必須坐在車子前段而且要靠走道。

先看圖吧,以下使用免錢手機拍的,畫質請見諒!

第一張:坐姿很正常:


第二張:探頭探腦:


第三張:累了還會堍著休息一下:


這絕對不是偶然的三張,而是他從波士頓上車一開出站就重覆這樣的動作。晃個不停!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了一個多小時,到過了州界看到強尼大大所在的康州大學的招牌後,我終於不支睡著了...

睡了好久,起來後,他還是繼續做一樣的事情。到進了紐約州後,他變本加厲的晃晃晃。

我想這沒有弄下來給大家看是不對的,突然想到手機有錄影功能,馬上就橋下去!(第一次錄影沒設好,設成低畫質,所以品質蠻差的,但看他晃來晃去倒是很清楚。)


從波士頓到紐約大概就是台北到高雄,一般要四至五個小時。雖然我途中睡了一下,但我相當確定他就是這樣晃了四個多小時。基於兩種因素,我猜他可能是沒有安全感:第一,司機只要加速他就探頭,切換車道也探頭,按喇叭更不用說,簡直起乩了。第二,進入紐約州後,修路很多,路況很差,他就像吃了搖頭丸一樣。這應該是歸類為巴士佛比亞(bus phobia),顧名思義應該是怕搭巴士;不過我倒誠摯希望他只是好奇或是過動而已,不然這種佛比亞還蠻麻煩的;因為只要不是自己開車就會擔心。

香港巴士有阿叔,美國巴士也有阿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