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提早下課,是因為老師跟要大家去另一棟大樓,參加 Richard S. Kayne 獲聘為 Silver Professor 的典禮。Silver 是一個主要捐款人(家族),所以冠他們的名當然沒什麼。頒獎典禮的大樓就叫 Silver Building,當然也是因為他們捐錢的關係。

一年多前去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剛好是借用商學院大樓開會。台灣辜家捐了很多錢給 UPenn,因為他們很多人都是華頓商學院校友。因此那棟大樓裡面就有 Koo Plaza,Koo Garden,Koo Hall 等等的。有些教授也是冠上 C.F. Koo Professor 的頭銜。

離題了,這個 Silver Professor 類似很多學校的 University Professor,不過只限於 Arts and Science 領域,因為只能從 A and S 學院裡面選獲獎人。NYU A and S 範圍很廣,大概包括台灣一般大學除了工、商、醫學院外所有科系。所以文學、語言、政治、物理、化學、數學、生物、心理、連電腦等都是這個學院的。

Kayne 會獲獎當然是實至名歸,所以去拍拍手也好,不過我去後發現還別有洞天。雖然我沒有預先註冊,不過工作人員也讓我現場註冊。來參加的人大多都穿西裝,好像只有我們幾個課上的學生沒有穿西裝。學生也好像只有我們幾個而已。我因上廁所後來才到。一個像印度人的參加者看我獨自一個人突然過來(因為他也一個人),她劈頭就問你是 undergraduate 嗎?我說不是。又問你一個人來參加嗎?我說我不過尿急抖一下,跑上樓上廁所,一回來同行的就不見了(以左都是虛構的)。幸好後來找到同系的,趕快混進去以免被搭訕。抱歉,重點還沒講。一進去就看到旁邊桌上還有各式餐點,之後有個穿西裝的服務生端盤子過來,上面有軟性飲料、香檳、白酒、紅酒。看了看就跟他拿了杯香檳,很大杯,冰冰涼涼的。嗯!好喝!偷偷去看酒好像都蠻高級的。因為我一下子就喝完,服務生又過來,這是剩下紅、白酒,我就拿了紅酒。當然一下子又喝完了,這時候來吃個日本鳥燒好了。哇!真好吃!之後又吃了餅乾、火腿等等,有點渴,端酒盤子又出現在我眼前,這次盤子只有一杯,就是白酒,只好喝下去了。

三杯都很大杯,還混酒,使得典禮開始後我就有點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很快的,典禮結束我就回家了。離開前還在找鳥燒,可惜再也找不到了。

下次有這種典禮,不管系上有沒有人獲獎,我看就順道去參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