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ncetown 畢竟是個靠海的小鎮,不只有街景,當然也有海景。海景基本上就是一個沙灘加上一個小漁港,不過還蠻漂亮的。至少各方面都很乾淨,沒有什麼污染的感覺。

看海邊風光前,先看一個古蹟:Provinceon Theater。相信不用多說,碎成這樣百分之百一定是古蹟了。


上面的石碑其實出現在下面照片中這個建築的後門。我沒有研究過,但是我大膽假設,圖中的捕鯨者碼頭應該就是戲院的原址。其實這個建築裡面還真的有個戲院,只是播的東西都太藝術了,就當作沒看到吧。


對了,看海景前還有一個重要的建築:高塔。塔名不清楚,就叫它高塔吧!我們後來到郊外看知名的燈塔(待續)時,遇到一個慈祥的老阿伯,據他所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高塔上看到 Boston 的市中心。可惜已經離開才知道,不然要是知道可以上去,我可能真的會衝上去。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那個破碎古蹟旁拍的,拍這個其實沒什麼用意,只是我常看的數位相機評鑑網站常用類似的構景來評斷相機色彩表現的好壞。


這個捕鯨者碼頭的後門再走過去這是類似這樣的沙灘。不過實在太冷了,根本沒有傳說中的比基尼女郎或是上空的,真是可惜。其實我比較怕的是看到 ...,算了這個不要說。


沙灘旁邊有個賣玩具的小店,很明顯的,天氣太冷生意不好。而且風也不大,放風箏除非像我這種高手,不然應該有點難度吧。


除了沙灘不大外,漁港的規模也不是挺大的。就這樣,所見即所得(WYSWYG)。不過這邊可以搭船到美國本土的 Plymouth,這個小鎮很有名,了解美國歷史的至少都聽過。


下圖是這個小鎮郊外一個跨過潟湖的大型石頭橋,本來真的打算走到底去看那個小燈塔。不過當時實在是天氣冷所以尿急,附近又沒廁所,走過去再回來可能會把潟湖填滿。於是只好放棄,因為看起來還真的蠻遠的。當時覺得很遺憾,以為那個就是知名的燈塔。後來他才發其實真正的燈塔另在它處,所以還好,沒有太多遺珠之憾。


再來一張,知道為什麼尿急不能冒險了吧?


這個大石橋的岸邊是個規模蠻大的 Inn,不過看這個樣子,真的是淡季效應,冷冷清清。不過老實說,長得很像彰化鄉下養豬的豬舍,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那種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