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慚愧,來美國好幾年了,居然還沒去過電影院。主要原因當然是懶,還有個原因當然是因為網路的...。然而,就在這次回來的時候,等待安裝網路跟電視的空檔,無聊至極的我們於是就打算去看場電影。想來想去也不知道看什麼,突然想到,最新的哈利波特還沒看。那就選這一部片吧。

首先是買票。學校的票務中心除了賣便宜的洋基票外,還有電影票特賣(movie pass)。一般還分 Golden 跟 Silver 版本。Golden 的 Movie Pass 就是沒有限制,當天上映就可以看。而 Silver 則是要上檔十天後才可以使用。因為我們看的是七月中下旬就上映的哈利波特,當然買 Silver Pass 就可以。我選的戲院是 AMC/Loews,因為離學校還蠻近的。價格是美金六塊。而不受限制的 Golden Movie Pass 也只要美金八塊。加計國民所得跟 NYC 物價因素後,深深覺得台灣的院線片實在是太貴了。

我去的影城在東村(East Village),三大道上面。Miles 還記得的話,就在我們去吃日本料理跟喝珍奶那附近而已。這個影城總共有七個廳,是棟七層樓的建築。我們去換票的時候,不誇張,整棟戲院大概就我們兩個人而已。原本每一樓都有賣飲料爆米花的,也只剩下一樓在賣而已。不過服務人員禮貌真的十分周到,害我當下以為我並不在美國。

因為精簡人員關係收票是在一樓上電扶梯就收票,各廳則沒有收票人員。讓我不禁想到,似乎買一張票可以看一整天。後來這個可能性還是排除了,因為那個收票的歐巴桑身兼數職,開演跟散場都會美其名來引導,事實上應該在偷偷點名。

我們進到七樓的放映廳時,那是一個可容納好幾百人的放映廳。座位相當舒服,也很乾淨。音響號稱是 digital sound 當然也不錯。問題是整間就我們兩個人,真的有這麼不景氣嗎?後來快上映時陸陸續續有人進來,最後我也來幫忙點名,總共十個人。

選哈利波特是想說以前每一集都有看過,即使沒有英文字幕應該也還可以吧,畢竟劇情應該還算熟悉。可是就在開頭妙麗的一句英國腔讓我開始坐立不安。真的不是那麼好懂,最後看完還好,再怎樣也是要吸引小孩子看的,怎麼難得倒我呢,哈哈。

最近 The Bourne Ultimatum 要上映,那天去看哈利波特時有看到預告似乎不錯。正打算買 Golden Movie Pass 過去看。不過我發現 Jersey 那個很大的 Newport Centre Mall(Miles 應該記得吧?)三樓的超大影城(十一廳)成人票只要 $8.25,我想就直接去看吧,去學校買 Golden Movie Pass 也只是省一個 quarter 而已,等有過去就去看吧。英國腔都克服了,Matt Damon 的 Boston Accent 當然問題更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