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台灣,整個人就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寫遊記也變得懶了(在美國寫遊記可是算「休息時間」在做的事)。回台灣時順道去日本玩,也已經過了兩個月了。現在就把這些沒貼上來的照片補一補,也讓自己想要留下旅遊記錄的心願達成吧。

剩下的幾乎都是美食類,這次去東京就打算不要再像以前路邊看到什麼就隨便吃吃,要有計畫的去吃某些還算有名的美食。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雖然真的去了些網路上多所討論的地方,但是還是參雜很多看到就吃的東西。回到正題,這一篇要寫的是台灣也有(正牌)分店的美食。

首先是和幸豬排,這個在台北車站前的統一元氣館樓(前 K-Mall)上也有,只是到底台北的「和幸」跟東京很多到處可見到分店的「和幸」有沒有同宗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很確定,日本的比台灣好吃很多(當然也有可能是受到人事地物氛圍的影響吧)。我們去的是在六本木 Hills 的分店(詳細地點請看照片左下角連結的地圖)。

我點的是一般的豬排套餐(圖上),算是招牌吧。Iris 點的是類似蓋飯類的丼物。其中白飯跟白菜絲都無限供應。那個豬排真的好吃,咬下去會 katsu-katsu,也難怪日語叫 katsu-don。一份大概都是台幣四百塊左右,跟台灣的和幸比起來,其實真的不算貴,更何況真的還很好吃。

再來我真的不是很好意思講,是...Mos Burger 摩斯漢堡。這是去鎌倉的時候中午真的不知道吃什麼沒辦法的情況下去吃的。本來是看到一家不貴的日本料理店,只是裡面菸抽得好像雲海一樣,算了。我點的是炸蝦堡(好吃),Iris 點的是魚排堡(據稱也不錯)。搭配的附餐都是洋蔥跟薯條各半。

飲料呢?這很重要。記得從東京來的電車上目擊到睡得東倒西歪的乘客,為了完整記錄,我們並沒有加入睡眠的行列。所以現在換我們要「眠眠打破」了,因此我們兩個都點了冰咖啡。日本的咖啡,不管哪裡賣的,只有兩個字「特濃」可以形容,所以當然也多少幫我們趕走了睡神。

再來是某一天,因為一路亂吃,所以晚餐時間沒有用正餐。直到很晚回到飯店才驚覺肚子餓。飯店附近當然有便利商店賣御便當,也有麥當勞,不過這兩個還是算了,尤其是後者。最後到飯店一樓附設的 Royal Host(台灣叫樂雅樂)用餐。Iris 點的是焗烤飯,說不上難吃也說不上好吃,焗飯永遠就是這個樣子。

我點的是兩種排,漢堡排加上雞排還有一條熱狗。也是老話一句,日式鐵板西餐就是這樣,就像美國漢堡一樣,連鎖賣的都差不多(真正好吃的要特別找)。

雖說不難吃,但是以他的食物水平跟份量,價格還蠻貴的(當然台灣樂雅樂也不便宜)。而且這家店幾乎沒有服務可言(叫人要按無線的服務鈴,服務人員才姍姍來遲),卻要收服務費。日本一般服務都是熱誠到你會不自在(不收服務費的也是),這間有點算是反例。最討厭的是這家店廚房太開放了(我們還特別等待收拾桌面坐遠一點的位置),吃完整個人都是油煙味,跟去吃燒肉一樣,這樣還蠻差的。還好我那時候還沒洗澡,不然就真的會氣死人。

以上就是美食篇的開頭,先講普通點且台灣也有的,之後再進入高潮(雖然其實也不怎麼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