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要介紹的,台灣還是有。而且很確定是同宗的海外分店。那就是連鎖型日式居酒屋「和民」。台灣的店開在台北站前凱撒大飯店(舊希爾頓)二樓(還有忠孝店等等)。這次回台灣,曾在該處讓 Miles 請過一攤(還是續攤的),台灣的也不錯,只是菜色的選擇少了一點點。

很早以前去日本就想去日式居酒屋試試看,但是一直耳聞不懂日文會有點問題。尤其有些比較有傳統特色的更是號稱沒有菜單,那不懂日文除非遇到有耐心或是好的店員,不然不是被白眼就是被亂點一些貴又不好吃的。還好,這次行前聽說日本最近開了很多連鎖的居酒屋叫「和民」,日文念起來是「WATAMI」,各店採統一菜單(網路上還可以先看到菜單),而且重點是菜單是全彩印刷,那表示比手畫腳應該也沒有問題。我們這次總共去和民吃了兩次;第一次是去新宿駅西口偏北的分店。第二次是去歌舞伎町附近的分店。第二次還拿到五百円的折價券,可以當場使用。照片主要都是在第一間店拍的,那次位置比較大,比較好拍攝。

首先是店內的場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非吸煙區」了,因為非吸煙區的座位真的少得可憐,於是我們進去看了看後,跟他要求一個很偏遠附近都沒什麼人的位置,可是那個位置是六人座的。店員先面有難色但是請示長官後馬上笑容可掬的回來說:「OK desu」。這是從我們座位往旁邊拍過去,那個燈霧霧的其實是香煙的煙霧造成的,還好我們坐那邊幾乎沒有煙。

去那邊當然要來點啤酒,我們叫生啤酒最大杯的,只有這麼多而已。啤酒是採用 Suntory Malts,台灣現在也有進口了,口味還可以。旁邊那一籃三碟小菜是日本居酒屋傳統的「強迫式服務費」。很多單點菜色都不到五百円,而這三個不太好吃的東西卻要五百円。行前研究過了,所以也不好意思退貨,畢竟服務還真的蠻有熱誠就是了。

再來是普通的烤雞翅。這讓我想起一個蠻遜的劇情。天下第一味裡面的周強剛出來時,就是靠著他獨門的烤雞翅讓洪坤龍驚為天人...。這不是重點,不過這個雞翅好吃是好吃,沒有到驚為天人,畢竟這一盤根本不到台幣一百塊,怎麼可能驚為天人。

再來是炸小魚,這道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都是下酒良菜。也是算好吃,當然也不會擔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照片有點霧掉)

綜合串燒。有些好吃有些不好吃,日後有機會,建議單點不要點綜合的,因為有些不是很合台灣人胃口。

下面這一道還真的不錯吃,大概就是高麗菜配上豬肉薄片放在鐵板上煎。和民的蔬菜號稱都是自己有機農場產的,菜是蠻好吃的,只是有機與否靠我的嘴是分辨不出來的。(照片又糊了,醉了嗎?怎麼可能!)

下面兩張照片是連貫的。這一道大概就是韭菜配上一些魷魚類的東西做的小鍋物。一開始上菜時很酷長這樣,下面還有卡式瓦斯爐。服務生比手畫腳後,我們大概聽懂了。就是讓湯沸騰後攪一攪(其實是自己猜的,他不講大概也猜得出來)。煮好就變下圖那個樣子囉。也是很好吃,不過這個貴一點,好像接近日幣五百円。


剛提到回台灣有到台北的和民吃過,感覺是似乎比日本還貴。這樣算起來,日本的和民真的是很便宜,菜色選擇也多一點。所以到日本的時候去這樣子的居酒屋走走還真的算是經濟實惠又勉強可以體會當地居酒屋風情,也算不錯啦。有一點好玩的是,去吃的時候他們剛好有刮刮樂活動。第一特獎是台灣三天兩夜遊,並附上台北和民忠孝店的餐券五千円。最後結果是「殘念」,不過真的刮到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