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本當然也要吃點台灣沒有的,而且還要有名。不過這一篇要講的第一個料理在回到台灣之後才發現其實台北也有,但是因為吃的時候不知道,所以還是繼續放在這一篇吧。
這個台北也有的料理就是涮涮鍋,位於新宿駅東口三丁目附近,名字叫「新宿牧場」。當然全台灣到處都是日式涮涮鍋,會特別說台北也有是因為台北有跟日本同宗的分店。就我所知,台北站前的統一元氣館(又是這裡)有分店,在中山站衣蝶百貨的附近也有(叫中山牧場)。他們的消費方式是吃到飽,我們是去鎌倉那天晚上回到新宿時去用餐的,因為中午只有吃摩斯漢堡(雖然又多吃了炸雞),不過大概是整天體力消耗太多,很餓,所以就去吃這個吃到飽。

日本的吃到飽跟台灣大部分的都不太一樣。台灣是開放式讓你自己去夾,但是日本都是加菜時要請服務生送過來,我想目的當然是要用「面子」阻止一些狂暴吃喝的人吧。包括我們另外去吃的燒肉吃到飽(燒肉風風亭)也是一樣,也是要請服務生加肉加料。(不過燒肉完全沒有拍照,一來是跟隔壁桌太近,二來是油煙太強,店內太昏暗,拍起來大概也不好看)。

回到正題,這個用餐一個人份是日幣一千五左右,以日本物價來算還算可以。記得好像有四種鍋可以選,但是為了直接吃多點肉,我們就點最普通的高湯鍋。長得就是這個樣子(相信大家也猜得出來):

蔬菜的部份是自己去夾,除了部份較珍貴或容易賣相難看的(如豆腐)要請服務生送過來。這部分當然也是隨便你吃,最重要的火鍋肉片,除了第一輪的一盤豬肉外,我們都是加點牛肉。跟他加點的時候,偷聽到隔壁加點用的日語,大概就是要幾盤就要說還要幾枚(mai)。牛肉就長下面這個樣子,我記得我們兩個吃了十幾盤,跟隔壁一位只吃兩盤的失意男比,我們似乎太超過了。


這一餐吃下來很真的很飽,雖然只有限時九十分鐘(日本大部分吃到飽都有限時),不過我們還是在到期前吃到死撐投降,算是沒有浪費掉。

再來要介紹的就是在淺草(重點地標就是雷門)很有名的大黑屋天婦羅。這個天婦羅就是炸蝦飯的意思,日文應該就是 tempura。這間創業於明治二十年,換算成西元就是一八八七年,同年中國是清光緒十三年,可見歷史真的悠久。最厲害的是,他們網頁的域名是 http://www.tempura.co.jp/,根本宣稱就是天婦羅本家一樣。這一間真的很有名,我看網路上說每次去吃都要排隊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很幸運的,我們去的時候不知何故,排一兩分鐘就可以直接進去不用等。只是名店就是名店,態度有點不好。跟我們排在一起的日本老夫婦看到態度不好似乎有點尷尬,一直說 yumei desu,大意就是沒辦法,誰叫這間這麼有名。

有名當然就是價格不斐。我們兩個都是點招牌天婦羅炸蝦飯,一人份是一千六百八十円,其實還真的有點貴。其他賣天婦羅炸蝦飯的很少超過一千円。不過我可以保證,雖然態度不好,即使有點貴,他的口味真的值得排隊跟掏錢。真的是太好吃了....下面第一張照片是送上來還有碗蓋的樣子。

再來本尊要開光了,噹噹。兩尾大海老(明蝦),一片小蝦仁做成的蝦餅,還有一些炸蔬菜。這個看起來很鹹,吃起來也有一點鹹,不過在台灣如果常吃外食或便當,不至於到會覺得太鹹。說真的,我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個味道。

再來是屬於點心類的,不過因為份量還蠻充足的(其實是買太多了)。我們把它當成正餐來吃。這個就是京王線吉祥寺駅附近超有名的松阪牛肉丸。這個有名到很多台灣來的都特別去排隊買。這次我們也算幸運,我們排的時候前面大概二十幾個人吧,每人限購六個,一個一百六十円,五個以上一個一百二十円。有名是因為他號稱用松阪牛肉下去調製。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不過等我們買到的時候,後面的隊伍大概是我們排時候的五倍長,估計應該有上百人在排(日本人居多)。以這個樣子看,應該還是有他的口碑存在。

先看我剛開始排的位置,有點遠。不過中間有一段是通路,所以實際沒那麼多。走的時候隊伍大概有現在的五倍長。(注意看,右上角有和民居酒屋)。

重點當然還是食物本身,不過看之前先看一下包裝袋。

噹噹,傳說中的松阪牛肉丸終於出現了,這是其中一人的(三顆),後來發現真的太多的,有點撐。也許是排太久的關係,所以排到興奮一下買多了吧。

好吃的東西當然不能沒有料理東西軍常見的斷面秀,看吧,這就是咬開後的樣子。其實真的很好吃,只是第三顆的時候太飽了,反而降低了他應有的評價。<

以上就是屬於「較」日式料理的部分。美食部份還有一篇點心篇,敬請晚點繼續收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