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的同班同學B大到美國訪問一年,身為半個地主的我們(包括 Iris 跟 ITA)當然不能不好好的帶他逛逛。他抵達的當天我們幾個就陸續從紐約跟康州往麻州移動,隔天我們四個人就租車前往近郊的 Cape Cod 遊玩(重點當然是要看去年老伯宣稱的鯨魚,可惜天氣不好還是沒看到),順道也帶他去賣場逛逛添購必需品。這次租到的車是 2007 Mitsubishi Galant,第一次租到日本車,還不錯,省油又好開。

再隔一天我們主要在 Boston 市區逛逛,去還沒去過的 Copley Square,看看附近的 Trinity Church 等。而真正的重點是再隔一天後開始的橫跨四州大長征。

這四州為 Massachusetts、New York、Rhode Island 跟 Connecticut,主要的目的則是去看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因此後面兩個州是後來臨時加的,最早的計畫只有經麻州一路開到紐約州最西邊而已。

瀑布位於美加邊境,紐約上州西部大城水牛城(Buffalo)附近。從波士頓旁的劍橋(Cambridge)出發,單向路程是 450 miles,換算成公里是 730 kms,相當於北高來回一趟,這麼長的路我們一天就開完。除了因為B大駕駛技術良好,可以跟我輪流開外(表示我也不差,哈哈),美國州際高速公路的路況跟限速(可開到約 130 km/hr)也是讓我們第一天輕鬆抵達水牛城的主因。

這次除了我們四個人外,還加上半個同班同學,現在跟 ITA 一同在康乃狄克大學的強大一家四口。我們從麻州劍橋出發,強大從康州出發,我們約在近麻州-紐約州交界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見面。我們一開始不是很順利,因為第一次走 I-90 在準備上高速公路時遇到一點麻煩,以致於到休息站時強大已經抵達一段時間了。不過後來才知道,除了這個因素外,強大一路開 80 miles/hr(約 130km/hr)以上才是主因。也因此我們知道限速 65 miles/hr 只是參考用(有些地方寫 speed limit strictly enforced 才要注意,真好玩),後來我們就沒有落後太多,一路保持 80 miles/hr 總算有跟上。

這次很幸運,我們上網預訂 Intermediate Size 的車(倒數第二便宜),一般都是拿到大概 2.2L 的車,偶爾幸運會拿到 Standard Size(2.4L~3.0L,如前提的 Mitsubishi Galant)。這次因為是周末出發,租車公司取車點的車子幾乎都出光了,我們幸運的直接免費升級到 Full Size(3.5L 以上)的車。當然升級到 Full Size 不一定是好事,還記得我幾年前租過舊款 Ford Taurus 搬家,遇到 Holland Tunnel 大塞車,眼睜睜看著油表往下降。這次看來不幸的又拿到了 Ford Taurus,不過這一台長得酷多了。取車時負責交車的技工直誇我很幸運,因為這台是 2008 年款式,還是限量精裝版(Limited Edition),他跟我說這台新到現在一般人跟 dealer 訂車的都還沒有開始交車。整台車就是豪華跟寬敞兩個詞彙可以形容。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租車租到配備「皮椅」的,還是米色內裝。更不用說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全車包覆式安全氣囊(包括後座窗戶),中控台六片吸入式音響。車子的寬敞更是嚇人,後座的乘客可以輕輕鬆鬆的翹著二郎腿舒服的坐著。引擎是 3.5L V6,馬力高達 260hp,使用六段變速自排(換檔效率更佳),還可以自動監測胎壓以及一堆安全配備,真的很棒。據我上網查,這一代已經改掉之前 Taurus 超耗油的特性,不過因為車大排氣量大,油耗還是沒有很棒,不過長程旅行用油耗換點舒適是還可以啦。我們一路下來,高速市區混合,沒事愛重踩享受貼背快感,以及且戰且走常在市區走走停停找路來看,平均油耗換算過來快到 10km/l,還算可以接受。遺憾的是,我忘了拍車子的內外觀。B大有拍一張外觀,我把圖貼到這邊可以參考看看:

內裝跟系統諸元可以參考 The All New 2008 Ford Taurus 的官方網頁。這樣租下來不含我們為了安心加買的非必要 liability 保險跟 additional driver 的費用,車子本身一天只要大概美金 $35,真的很便宜。

這次住的飯店也算幸運。先由強大幫大家在 Priceline 標到離 Buffalo 市區跟瀑布都不遠的 Buffalo Marriott Niagara,一晚(以下都未稅價)一房才美金 $50。房間照片如下:

第二晚開始由於強大要進入加拿大探險,所以我們開始自己訂房。不過在屢標不到的情況下,後來選擇住在第一晚 Marriott 旁的 Red Roof Inn,一晚 $69。這個我就沒拍了,因為房間有點制式,跟它們網頁宣傳的不會差太多。這個水準當然沒有第一晚高,更沒有之後的好。不過因為是直接訂房的關係,很諷刺的,這是整趟行程最貴卻是等級最低的一晚。不過 Red Roof Inn 已經是平價旅館裡面最好的(還是知名 ACCOR 集團管理的),當晚該飯店也是爆滿,可見熱門程度。外觀可以參考B大拍的,圖中還有我們租的車:

第三晚我們也是使用 Priceline,標到位於雪城(Syracuse)附近的 Syracuse Double Tree Hotel。這家品質我想是全程最棒的,得標價是 $62。Double Tree 隸屬 Hilton 集團,所以品質算是相當有保障。當晚我們還在飯店的 Bar 混了一下,果然很高級,因為真的很貴。房間照片如下:

本來旅程在第四天就該結束,不過因為一路都太好玩,突然想到多玩一天。我們於是停在紐約州境內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計畫第四晚要住哪邊。因為紐約州全線主要洲際道路的休息站都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所以我們就上網標羅德島州(Rhode Island)首府 Providence 市區的飯店。很幸運的,我們第一次用 $48 就標到直訂價高達 $269 的 Providence Marriott,這間也是很棒,掛 Marriott 品質都很有保障。因為都是 Marriott,房間內部跟擺設跟第一天極度類似(連備品都一樣),我就不另外放照片了。

以上就是出遊的背景跟行前的準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