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跨四州的長征,當然也不能忘了帶小巧的 GPS 記錄器。回來把記錄檔輸入簡單的轉換程式,並藉由 GMap API 畫出軌跡圖,可以清楚看出這趟旅程到底去了哪些地方,以及由這些軌跡就可以探知一二的壯觀里程數。以下就分天把軌跡圖上傳,以供大家參考(需一點時間載入地圖)。

首先是第一天的軌跡,第一天的時候因為手邊沒有堪用的電池,所以記錄上有點走走停停,但是還是可以看出行程大概。首先是從 Cambridge, MA 出發,經 I-90 到過州界後電池沒電忘了換(藍色軌跡)。後來過了紐約州首府 Albany 後才發現,繼續走 I-90 到 Rochester, NY 沒電(綠色軌跡)。這次早點發現,從不遠處繼續走 I-90 後轉 I-290 到第一晚的飯店 Buffalo Marriott Niagara;之後續行市區往南到 Pizza Hut 吃晚餐(紅色軌跡)。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首先是從飯店到尼加拉大瀑布所在的城市 Niagara Falls, NY,停在強大介紹的免費賭場停車場後,步行到瀑布區搭霧中少女號,然後用中餐,跟強大道別,去看電影(粉紅色軌跡)。之後搭 Trolley 前往 Goat Island,玩 Cave of the Winds 並遊島一周後前往水族館跟岩石體驗館(藍色軌跡)。再來則是走回賭場取車準備離開(綠色軌跡)。取車後到第二晚飯店 Red Roof Inn 辦理入住手續(近第一晚飯店,無軌跡圖)後前往市區的 Buffalo Wings 創始發源地 Anchor Bar 享受最道地的雞翅(紫色軌跡)。

第二天行程

第三天的藍色軌跡則是由飯店出發到 SUNY-Buffalo 校園參觀後,到 Buffalo 市區南邊的 Naval Park 看二戰的船艦跟潛艇;接著循 I-190 接 I-90 往東走回程。中間由 I-490 岔往 Rochester, NY 進行 City Tour 及用餐後繼續向東走,中間下交流道至 Waterloo, NY 的 Premium Outlet 血拼,最後住在 Syracuse 近郊 East Syracuse, NY 的 Double Tree Hotel。

第三天行程

第四天的綠色軌跡由飯店出發,往西回 Syracuse, NY 進行 City Tour 之後回 I-90(錯過一個交流道)繼續往東走。中途岔往美國棒球名人堂(Nat'l Baseball Hall of Fame)所在地的 Cooperstown, NY 參觀並於中途蒼蠅瀰漫的麥當勞用餐(真慘)後續往東行。到紐約首府 Albany, NY 進入市區參觀,先走到沒什麼特別的州政府辦公區,後才找到著名的 Empire Plaza。完後續往東行,進入麻州的第一個休息站休息巧遇強大一家,續往東走後切往 I-495 續接 I-95 往南到羅德島州首府 Providence, RI。當晚入住 Marriott Providence Downtown,到了後睡覺前當然還有進市區享用美食。

第四天行程

第五天的行程為紅色軌跡;從飯店出發往 Newport, RI 這個著名的觀光海港出發,之後取道跨海大橋從另一端返回 Providence, RI。前往 Brown University 參觀後,往康州的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出發,主要是要載 ITA 回家。取道六號公路接 101/195 後抵達 UConn 所在地 Storrs, CT,進行校區參觀,吃校內好吃的冰淇淋並享用台菜後,時候不早,準備回家。經 195 轉 I-84 及 I-90 一個半小時後抵達 Cambridge, MA,結束這五天兩千多公里的跨洲旅行。

第五天行程

以上就是經由我個人解釋的軌跡圖,相信可以讓大家更清楚了解本次跨州的旅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