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搭的捷運系統,最近推出像台北悠遊卡一樣感應式的儲值卡,剛上市數量有限(老美還蠻喜歡搞限量的)。這不像 Boston 地鐵的 Charlie Card 是免費索取,而是儲值卡本身要收取工本費的。

新卡的價格是一張 $5,搭配 $15 的儲值售價 $20。這個卡敢收工本費一定有它的好處。他的卡是記名的,每張卡外面都有編號,可以上網註冊,萬一卡遺失報失後系統會知道你的餘額有多少,並把餘額退給你。

那到底怎樣狗屎運呢?我跟 Iris 都各想買一張,這樣日後比較方便。所以我就去販賣機(看起來很老舊)吸入 $20 鈔票要買第一張卡,結果呢.....噹噹,一次掉下兩張卡有點黏在一起的卡.....。來這麼多年,了解老美做事習慣後,我也懶得去站務人員那邊自首(還有個問題是根本不知道服務台在哪),因為這只會給他們麻煩而已。

為什麼呢?之前提過,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去 Citibank 存入 $15 支票(買電腦喇叭的 mail-in-rebate check),結果最後戶頭顯示存入了 $160。我還很認真的特別走回去(很遠),還排 Customer Service 服務台排很久,只為了跟他們說他們多給了我 $145 ......結果,我很明顯帶給這位跟我接洽的行員麻煩,因為她忙近忙出,電腦東查西查,花了十分鐘後跟我說:「Honey, there's ABSOLUTELY nothing wrong. Don't worry about it」。除了 ABSOLUTELY 加重音外,他們叫我 Honey 我還真不習慣。

所以,我也學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